Škoda 在 2012 年底正式發表全新第 3 代大改款 Octavia 房車版,讓全球消費者感受到這次進化中,Octavia 向豪華與現代挺進的意圖,不久之後,旅行車版 Octavia Combi 也在 2013 年 2 月相繼登場,逐漸補齊家族陣容。然而,別忘了 Octavia 家族中,還有一名另性能車迷期待的成員-Octavia RS,而正當海外各大媒體紛紛猜測其登場時機,Škoda 於 2013 年 3 月 27 日宣布,新世代 Octavia RS 將在一年一度的速度嘉年華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中全球首演 。

Škoda 於 2013 年 3 月 27 日宣布,新世代 Octavia RS 將在一年一度的速度嘉年華中全球首演,並且同時釋出了一張預告廠圖,可以清楚見到其專屬的徽飾已鑲嵌於新的水箱護罩當中。

Škoda 曾在 2013 年初透過 Facebook,預告 2013 年將會帶來 6 款全新車款,當時就有不少人猜測,其中一輛便是新世代 Octavia RS,如今的預告則是一解關注車迷的好奇。然而,為了保持車款的新鮮度,原廠目前還是將 Octavia RS 的真面目保留,僅釋出一張水箱護罩局部照片作為預告,並表示新世代 Octavia RS 將會是史上最強悍、最快的 Octavia。

Škoda 在 2012 年底和 2013 年初相繼帶來了大改款 Octavia 與 Octavia Combi,而這次的大改款工程中除了換上全新的家族設計之外,車身尺碼也向上提升,以帶來更高的實用價值,而性能款 Octavia RS 預計也將朝著此脈絡而發展。

儘管原廠釋出的資訊相當少,不過仍可以從過去車系演化中了解,新世代 Octavia RS 勢必會以第 3 代大改款 Octavia 為基礎所打造而成,以早先的官方資訊來看,新世代 Octavia RS 車身尺碼將會較前款增長,但其車重卻在新的輕量化技術之下得以降低,以維繫性能車款的實力表現。另一方面,為了突顯家族中的性能地位,全車會俱備專屬徽飾外,當然還需添加諸多性能外觀套件,以及操控配備,至於動力系統部份,原廠目前則是尚未透露任何資訊。

要成為 Octavia 家族中的性能旗艦,除了要擁有強悍的動力之外,外觀與內裝設計也要呼應著的性能地位,而換上個視覺效果更加強烈的運動套件。 (圖為前世代 Octavia Combi RS)
廣  告

速度嘉年華示眾,7 月 11 日答案將揭曉

不論是外觀內裝設計重點,或是性能水準與操控表現,都是新世代 Octavia RS 令人關注的焦點,也正因為是代表著品牌賽車運動精神的性能車款,因此原廠特地選在速度嘉年華這充滿賽車與競技的意味的場合中,為其舉辦全球首演發表活動,新世代 Octavia RS 預計將在 2013 年 7 月 11 日正式演出,並在一連 4 天的活動中讓與會車迷親身領略其改款後的新魅力,而屆時 U-CAR 也將會帶來完整報導,並關注其後續海內外動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