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臺灣市場上 Nissan Tiida 擁有血緣關係的 Pulsar,為 Nissan 在歐洲推出用來力抗歐系主流掀背車款如:Volkswagen Golf、Ford Focus ST、Seat Leon 或是 Renault Megane 等的嶄新作品,而各位聰明的網友一定會觀察到,上述這些在歐洲市場上頗受歡的掀背車款,家族當中均擁有高性能成員,而 Nissan 為了不讓歐系大軍專美於前,因此傳出將以 Puslar 為基礎、結合旗下賽車與性能部門 Nismo 推出 Pulsar Nismo,根據歐洲媒體消息指出,該輛性能新星最大馬力將可能達到 275 匹,且在 10 月份展開的巴黎車展就有可能現身。

Nissan 為了不讓歐系大軍專美於前,因此傳出將以 Puslar 為基礎、結合旗下賽車與性能部門 Nismo 推出 Pulsar Nismo,而且目前歐洲媒體已開始流出一組酷似廠圖的照片,更是勾起性能車迷的期待。

將推出雙版本? 同步挑戰市場與賽道

光只有動力系統升級肯定不足力抗歐系對手,若是聯手 Nissan 賽車與性能車款部門 Nismo 的話,相信包含懸吊、輪圈與煞車系統,也都將一一升級。

據悉 Nissan 將會為 Pulsar Nismo 規劃出 S 和 RS 兩個版本,兩款均以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做為動力核心,其中最大馬力 247 匹的 Pulsar Nismo 將做為入門運動版,而擁有 275 匹馬力的 Pulsar Nismo RS,則是有可能將對抗更高一階的歐系鋼砲。

兩款車不但針對動力進行強化,同時也針對行駛特性與使用需求,換裝了性能更出色的煞車系統,以及更低、更硬的懸吊系統還有重新調校過的轉向系統與變速箱,Pulsar Nismo RS 則還進一步強化底盤剛性,還加裝了限滑差速器。除了要在市場上與對手力拼,據傳 Nissan 還有意將 Pulsar Nismo RS 帶至德國紐柏林北賽道,挑戰 Renault Megane R.S. 275 Trophy-R 日前所創下的最速前驅車頭銜。

90 年代被香港地區車迷們稱為「飛仔車」的 Pulsar GTI-R (RNN14) 曾經是代表 Nissan 征戰 WRC 賽場的利器,相信全新 Pulsar 將衍生出全新性能車型的消息傳開之後,已經讓許多車迷相當興奮。

相信有部分 Nissan 車迷,聽到 Pulsar 這個名號時,體內沉寂 20 多年的熱情就已經再次被點燃了。90 年代被香港地區車迷們稱為「飛仔車」的 Pulsar GTI-R (RNN14) 曾經是代表 Nissan 征戰 WRC 賽場的利器,由於搭載了當年最高調教的 SR20DET 引擎以及 ATTESA 四輪驅動系統,Pulsar GTI-R (RNN14) 憑借輕盈的車身以及強大的動力在民間舉行的短道加速賽中不但實力凌駕同級對手,就連歐洲跑車在短道賽中也占不到半點便宜。唯一的遺憾也許在於其產量不高外加高昂的價格,不少車迷選擇了外觀上更具跑車風格的 Silvia 系列,因此 Pulsar GTI-R (RNN14) 現在極為稀少。

廣  告

此次 Pulsar Nismo S/RS 的「轉生」,相信已經讓各國 Nissan 車迷相當期待且興奮,而且根據歐洲媒體掌握的內部消息指出,傳聞中的性能版車型也許不會再讓囊中羞澀的各位車迷遺憾了,相對於售價 26,330 英鎊的 Volkswagen Golf GTI,或者售價 22,295 英鎊的 Ford Focus ST,Pulsar 性能版車型可能將會有一個較親民的價格,而其後續消息 U-CAR 將持續關注並帶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