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倦了在最速、最強悍車款的排行榜上,總是只看見 Ferrari、McLaren、Pagani、Koenigsegg 等車廠的名字嗎?那麼接下來要介紹的這輛車,相信可以讓你換換口味、轉換心情。發源於英國的老牌車廠 Lister,日前宣布將在未來 3 年之內,推出一輛可以和 Ferrari LaFerrari、McLaren P1、Pagani Huayra、Koenigsegg Agera 之流一較長短的超級跑車,預計配備一具狂猛的機械增壓 V12 引擎,最大馬力將超過 1000 匹,且極速將突破 400 公里,誓言橫掃性能車壇!

透過設計手稿的釋出,英國老牌車廠 Lister 日前宣布,將在未來 3 年之內,推出一輛可以和 Ferrari LaFerrari、McLaren P1、Pagani Huayra、Koenigsegg Agera 之流一較長短的超級跑車,預計配備一具狂猛的機械增壓 V12 引擎,最大馬力將超過 1000 匹,且極速將突破 400 公里!

1954 年成立,2003 年靠著 Knobbly 再度復甦

相信讀者們對於 Lister 這家車廠十分陌生,不過其實它成立的時間已相當久遠,最早可以追溯回 1954 年;早期,Lister 以自家生產的超輕量化車架,搭配英國各車廠生產的引擎 (主要是 Jaguar),在各大汽車賽事中不斷取得良好的成績,並於市售車款的銷量表現亮眼,因而受到市場重視;不過對比於銷售和賽事上的成功,Lister 的營運卻沒那麼順遂,在 1960~1980 年代飽受債務之苦,並經歷多次面臨倒閉、股權轉移的經營危機。

21 世紀初期,Lister 短暫重出車壇,不過當時並未受到市場上的重視;一直要到 2013 年,Lister 讓旗下經典車款 Knobbly 再度復活,並取得了意外的熱銷成績之後,它才算是真正的重回汽車市場。

靠著旗下經典車款 Knobbly 在 2013 年復活,Lister 也取得了得以重回車壇的本錢。僅管 Knobbly 一輛要價 300 萬英鎊 (約新臺幣 1 億 4 千 6 百萬),不過原廠表示目前已賣出 9 輛。

要貴、要稀有、性能要超強

重生之後的 Lister,本次目光則同樣瞄準在超高性能級距;據消息指出,新車將會配置一具 Lister 相當熟悉、Jaguar 提供的 V12 機械增壓引擎,排氣量達到驚人的 7.8 升,最大輸出也會突破 1000 匹馬力的大關。而原廠表示,雖然引擎是由 Jaguar 提供,但其將會對引擎內部零件做出徹頭徹尾的巨大革新,並在各處細節進行全面升級。

廣  告

Lister 目前的老闆 Lawrence Whittaker 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輛超級跑車將擁有 3 秒內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96 公里 (60 英里) 的實力,極速更會誇張的突破每小時 400 公里;Lawrence Whittaker 說道:「Lister 的目標相當簡單明確,主要對手就是設定在諸如 Pagani Huayra 之流,簡而言之,我們就是要打造出一輛超級跑車 (hypercar)。」「會購買我們家車輛的消費者相當明顯,就是那些想要一輛經過獨特手法打造的汽車,而且是那種不是人人都負擔的起的汽車。」Whittaker 補充道。

Lister 的老闆 Lawrence Whittaker 表示,原廠將推出得以和 Pagani Huayra 之流匹敵的車款。簡而言之,就是一輛經過獨特手法打造的超強性能車款,而且是那種不是人人都負擔的起的汽車。

Lister 計畫將對這款新車推出一般道路版本以及賽道版本,用來因應消費者的不同需求。不過 Whittaker 也強調,Lister 將會堅持麾下車輛的珍稀性,意謂著年產量將會極度稀少,可能會落在一年僅打造 6 輛的產能。而在汽車市場中,「稀有」通常就是「高價」的代名詞,根據原廠表示,新車將會落在約莫 200 萬英鎊的售價 (約新台幣 9,740 萬元)。年產 6 輛加上近億的價格,我想一般消費者應該和筆者相同,只能期待在夢中和它相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