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在 2016 年 10 月中旬時,就已經搶先報導過,Škoda Kodiaq 將於 2017 年下半年導入臺灣市場。身為品牌旗下首款 7 人座休旅車,Kodiaq 做為品牌擴張 SUV 產品陣容的先鋒,其重要性不可言喻。而在 4 月 10 日,U-CAR 網友不僅於臺北市捕獲 Kodiaq 測試車,編輯部更從Škoda 總代理獲得 Kodiaq 將於 7 月上市的消息。

U-CAR 網友"chriswei"近日於討論區中發起了一則討論串,表示其在臺北市堤頂大道拍攝到一輛經過偽裝的Škoda Kodiaq。

U-CAR 網友獲全國首發獎金,總代理確認 Kodiaq 將於 7 月上市

U-CAR 網友"chriswei"(fumihikowei)在 4 月 10 日於討論區中發起了一則討論串,表示其在臺北市堤頂大道拍攝到一輛經過偽裝的 Kodiaq,根據車身輪廓線條,確認其為即將導入的Škoda Kodiaq。而 U-CAR 編輯部第一時間詢問Škoda 總代理Škoda Taiwan,確認這輛 Kodiaq 就是導入送測車。證實了 Kodiaq 已展開法規認證的階段。不僅如此,Škoda Taiwan 更表示,Kodiaq 將於 2017 年 7 月在國內發表上市。

在此也恭喜網友 chriswei,依循 U-CAR 討論區的間諜照獎金制度,可獲得全國首發獎金,也希望各路網友能持續努力。

討論區連結:Kodiaq 偽裝車@台北
U-CAR 網友"chriswei"近日於討論區中發起了一則討論串,表示其在臺北市堤頂大道拍攝到一輛經過偽裝的Škoda Kodiaq。
廣  告

外觀取材自 VisionS 概念車,尺碼較 Yeti 大,採 7 人座大空間設計

外觀設計取材自 2016 年日內瓦車展中的 VisionS 概念車,Kodiaq 擁有車長 4,697mm、車高 1,882mm 與車長 4,697mm 的車身尺碼,以及 2,791mm 的軸距設定,比 Yeti 更長、更寬也更高。內裝則講求大空間與實用性,採 2+3+2 的座位安排,並擁有第二排座椅前後滑移、椅背角度可調、三區恆溫空調及車門內建雨傘,以及最大 2,065 公升的行李廂空間等實用設計。

Kodiaq 擁有 4,697x1,882x1,676mm 的車身尺碼及 2,791mm 的軸距,內裝則講求大空間與實用性,採 2+3+2 的座位安排,以及最大 2,065 公升的行李廂空間。

國外市場 Kodiaq 提供 5 種汽、柴油動力設定與 DSG 變速箱

動力方面,Kodiaq 在國外市場提供 5 種汽柴油引擎可選,柴油車型搭載 2.0 TDI,擁有 150 匹及 190 匹兩種設定,汽油入門款為 1.4 TSI,提供 125 匹及 150 匹可選,頂級汽油版則搭載 180 匹的 2.0 TSI 汽油引擎。 全車系均標配 Stop-Start 怠速自動熄火系統,傳動系統方面則有 6 速手排、6 速 DSG、7 速 DSG,以及前驅與四驅的選擇。

Kodiaq 提供 5 種汽柴油引擎可選:2.0 TDI 擁有 150 匹及 190 匹兩種設定、1.4 TSI 提供 125 匹及 150 匹可選。頂級汽油版則搭載 180 匹的 2.0 TSI 汽油引擎。

Škoda 擴張 SUV 產品陣容,Kodiaq 打先鋒

Kodiaq 身為繼 Yeti 之後Škoda 的第 2 款 SUV 運動休旅車,也是Škoda 首次嘗試的 3 排、7 座大型休旅。U-CAR 在先前報導也曾提過,據了解,繼 Kodiaq 問世之後,Škoda 還有許多休旅好牌等著發表,其中包含 Coupé版本的 Kodiaq、小型跨界休旅,以及全新一代的 Yeti,預計將會在 2018 至 2019 年間陸續推出。

Škoda 在未來 2 年間將會推出多款休旅作品,包含 Coupé版本的 Kodiaq、小型跨界休旅,以及全新一代的 Yeti。圖為搭載 Monte Carlo 套件的 Yeti 金鋒版特仕車。

Kodiaq 將填補臺灣進口中小型 7 人座 SUV 空缺

另外,就 Volksawgen 集團於臺灣市場的規劃,也是Škoda Kodiaq 的另一項利基,因為,同屬 VAG 集團的 Volkwagen 品牌,據了解旗下 Tiguan Allspace 以及美國市場專屬的 Atlas,臺灣福斯汽車短期內皆無導入的計畫下,因此,Škoda Kodiaq 將成為集團品牌填補進口車市場中小型 7 人座 SUV 空缺的唯一戰力。

Škoda Kodiaq 的導入將填補進口車市場中小型 7 人座 SUV 的空缺。

隨著預估上市日期的逼近,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帶來Škoda Kodiaq 的第一手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