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1917 年 7 月 27 日,美國車廠 Ford 推出了首款貨卡 Model TT,其為以 Ford 經典的 Model T 改造貨斗的版本。100 年後的現在,Ford 的貨卡系列早已發展到非常蓬勃的地步,已連續 40 年蟬聯美國最暢銷的貨卡。其發展至今大致可分為全尺寸貨卡 F 系列、與臺灣也擁有的緊湊型貨卡:Ranger。

100 年後的現在,Ford 的貨卡系列早已發展到非常蓬勃的地步,已連續 40 年蟬聯美國最暢銷的貨卡。

在 1917 年時,Ford 為了提供美國西部地區農戶的需求,以旗下經典車款 Model T 的駕駛室為基礎,加強了底盤的載重能力打造出其第一款貨卡:Model TT。隨後陸續推出的 Model AA、Model BB 系列,奠定了其貨卡市場王座的基礎。而在 1935 年所推出的 Model 50,更是第一款擁有經典 V8 引擎的 Ford 貨卡。

Ford 為了提供美國西部地區農戶的需求,以旗下經典車款 Model T 的駕駛室為基礎,加強了底盤的載重能力打造出其第一款貨卡:Model TT。

F 系列來臨,Ford 最榮耀的車系之一到來

Ford 在 1948 年時,推出了第一款 F Series:F-1,並且延伸出 8 款不同的大小與車型的完整車系。第 2 代 F 系列在 1953 年推出,並且將旗下車型整合,可以看到 Ford 已經將 50 這個數字融入車名,像是 F-250 與 F350。

Ford 在 1948 年時,推出了第一款 F Series:F-1。
廣  告

1957 年 Ford 推出第 3 代 F 車型,這款車最重大的意義,就是將前擋泥板整合到車體內,打造出相當現代化的 Pickup 車型,同時大量舒適配備開始導入在新車中,包括像是自排變速箱、中央扶手與遮陽板之類的。

而現在耳熟能詳的 F-150 則是在 1975 年在第 6 代平臺推出,2 年後成為美國最暢銷的貨卡。目前臺灣總代理所販售的 Ranger,其初代車型則是在 1982 年推出。此時在車上已經可以看到更多舒適型配備,譬如說皮革座椅、空調、電動窗與車門鎖等等。

現在耳熟能詳的 F-150 則是在 1975 年在第 6 代平臺推出,2 年後成為美國最暢銷的貨卡。

直到現在,Ford F 系列已經到了第 13 代車型,其招牌的 F-150 導入了 2.7 升 EcoBoost 引擎、3.5 升 V6 引擎與頂級經典的 5.0 升 V8 引擎版本。而 Ranger 車系則是分為兩個部分,一個是美洲市場所生產的版本,一直到 2012 年停產;國際市場則是延續 Mazda B 系列貨卡,在 1998 年改名為 Ford Ranger,至今共推出 3 代車型,其最新車款正是在臺灣市場販售的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