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廠選個冰上取景,彰顯 CrossPolo 訴求的越野運動風格。

Volkswagen 趁著 2005 年歐洲最大改裝車大展(Essen Motor Show),向全球公佈最新款的 Polo,不過此次不走都會可愛路線了,而是讓 Polo 換上四輪傳動系統,命名亦換為 CrossPolo,以突顯濃厚的運動越野風格。

難得的粗曠風格

調高的車身懸吊、前後保桿的金屬質感與新穎的車色,最具顛覆性的 Polo 於焉降臨!

當然為了配合截然不同的性能取向,CrossPolo 外觀的營造亦是馬虎不得,輪圈硬是換上 BBS 的 17 吋鋁圈,再加上全新設計的全後保險桿與輪拱,不僅大幅提升 CrossPolo 的越野防護能力,更給 Polo 車系帶來少見的粗曠風格。另外,運用金屬銀的車頂行李架、前後保桿與車外視鏡,讓外觀視覺的科技與堅固效果達到最高點。至於安全配備方面,CrossPolo 延續 Polo 車系的高安全表現,標配 ABS 與 HBA 電子液壓煞車輔助系統,雙前座安全氣囊、側邊氣囊與胎壓檢測等安全配備。

強化運動性能

CrossPolo 為具被充沛的動力性能,Volkswagen 讓 CrossPolo 搭載多款引擎,雖然目前尚未公佈詳細的諸元數據,不過可以知道入門級的 1.2 升引擎有 64 匹馬力,而最頂級的 TDI 引擎則有 100 匹最大馬力。不過,以英國 Volkswagen 所公佈的資料,主要輸出的版本應該還是以 1.4 升 75 匹的汽油引擎,或者是擁有 FSI 缸內直噴與可變幾何渦輪增技術的 1.4 升 TDI 柴油引擎為主,並以符合歐洲第四期排放標準的表現,提供兼具油耗與充足的動力輸出。

橘黃色調讓全車的動感氣息更加濃厚。

另外,原廠表示為了增進 CrossPolo 的運動能力,特別將 Polo 原本的懸吊系統進行調高,車身也由原本的 1,467mm,一舉升高 70mm 成為 1,537mm,以增加前後越野角度。至於內裝部分,同樣延續外觀的越野運動風格,以時下流行的橘黃色作為全車主要色調,腳踏板、四幅方向盤與排檔桿的鋁質金屬質料,則完美地搭配真皮縫製的方向盤與手煞車,讓駕駛座艙的擁有絕佳的動感氛圍。至於國內引進的可能性與款式,請持續注意 U-CAR 的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