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 Toyota 中的小型掀背車代表車款 Vitz (海外市場稱 Yaris),日前在日本市場中推出了配備更動的新版本、以及 2 款特別車型,分別是 Safety Edition II、Amie,車系在原先的安全配備上更加精進,導入了行人偵測功能,另外也期望透過個性化的選擇增加車系豐富度,來獲得消費者青睞的目光。

不過也要特別說明的是,包含國內市場在內的亞太地區雖也有 Yaris,不過其車型已與日本與歐洲等全球市場略有不同。

Toyota 日本原廠在日前為 Vitz 車系 (海外市場稱 Yaris) 進行配備更動,主要在安全配備上的精進,並且推出 2 款特別車型。(圖為 Vitz Amie)

配備 TSS、行人偵測及預防碰撞系統上身

Toyota Vitz 原先就已經配備了 Toyota Safety Sense C(簡稱 TSS C)主動安全系統,而在這次改良中更加入了日間行人偵測系統,透過感應雷達以及攝影鏡頭來防止碰撞意外的發生,並且增加了駐車雷達、車身偵測警示,以及油門誤判禁止系統等,透過一系列的安全系統再精進,讓 Vitz 的安全設定有著更加周全的防護。

Vitz 原先就配備了 TSS C 主動安全系統,並且透過感應雷達以及攝影鏡頭來防止碰撞意外的發生。
日間行人偵測系統、駐車雷達、車身偵測警示以及油門誤判禁止系統等都在新款 Vitz 的配備清單中。

當然,一些基本的主被動安全配備,譬如 VSC 車輛穩定控制、TRC 循跡防滑控制、HAC 上坡起步輔助控制系統以及 7 具安全輔助氣囊都在 Vitz 的配備清單當中。

在前擋風玻璃下的攝影鏡頭,與感應雷達是 Toyota Vitz 安全性大幅提升的不二功臣。
廣  告

時尚優先!Amie 特別版同步推出

除了安全配備提升的車型之外,Vitz 也同步推出了強調時尚風格的 Amie 版本,以 Hybrid F、F 車型為基礎版本打造。車色選擇共有 6 種,除了原有的白、黑、銀之外,新增了 Dark Red Mica Metallic (金屬褐)、Bordeaux Mica Metallic (金屬紫) 以及 Dark Blue Mica (深藍) 等 3 種車色選擇,內裝部分則以金屬銅色飾條、縫線在多處點綴,在黑色基調中的沈穩意象中更增添了個性化的樣貌。

日本同步推出的 Vitz Amie,以 Hybrid F、F 車型為基礎版本打造,並且新增了 Dark Red Mica Metallic (金屬褐)、Bordeaux Mica Metallic (金屬紫) 以及 Dark Blue Mica (深藍) 等 3 種新車色選擇。
內裝部分則以金屬銅色飾條、縫線在多處點綴,在黑色基調中的沈穩意象中更增添了個性化的樣貌。

售價部分,Vitz F Safety Edition II 從 1,373,760 日圓 (約臺幣 37.7 萬) 起跳、Hybrid F Safety Edition II 從 1,896480 日圓 (約臺幣 52.1 萬) 起跳、F Amie 從 1,513,080 日圓起跳 (約臺幣 41.5 萬) 以及 Hybrid F Amie 從 2,007,720 日圓 (約臺幣 55.1 萬) 起跳。

安全配備滿載的 Vitz 車型,關於日本當地售價方面,F Safety Edition II 從 1,373,760 日圓 (約臺幣 37.7 萬) 起跳。

相比之下,國內版本的 Yaris 剛於日前進行改款工程,並且迎來車系首次配備的 VSC、TCL 以及 7 具安全輔助氣囊,對比改款前已經有著長足的進步,不過看看日本的正港「小鴨」的安全配備,宛如頂天之姿般,也讓人更加期許、期待國產車系在主被動安全防護能持續精進,給予消費者更全面的安全保障。

國內市場甫上市的 Toyota Yaris,儘管已經有著相當大幅度的安全進化,但依舊仍有許多向日本 Vitz 車型看齊的空間。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