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繼 2018 年 11 月發表了第 12 代 Corolla 車系,並同步發表了中國規格及美國規格車型後,歐規車型亦緊接推出。而 Toyota 亦接續在 2018 洛杉磯車展上,推出採用新世代油電動力系統的新一代 Corolla Hybrid 美規車型。據了解,未來國產化的新一代 Corolla 車系亦有望推出採油電動力的車型,且將會把 Toyota Safety Sense 2.0 主動安全系統,列為全車系的標配。

Toyota 於 2018 年 11 月首度發表第 12 代 Corolla 車系,包含中國規格、美國規格及歐規車型陸續發表。而 Toyota 亦接續在 2018 洛杉磯車展上,推出採用新世代油電動力系統的新一代 Corolla Hybrid 美規車型。未來國產化的新一代 Corolla 車系亦有望推出採油電動力的車型。

首度引進美國市場的新一代 Corolla Hybrid 油電車型,採用與現行第 4 代 Prius 車系相同基礎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由 1.8 升汽油引擎及兩具電動馬達組合而成,可提供 121 匹的系統綜效馬力輸出,並搭配 CVT 無段變速箱以及前輪驅動設定。近期據海外媒體報導顯示,新一代 Corolla Hybrid 除了現行的前驅設定外,亦有望導入四驅系統,藉此提供可對應多種路面的傳動設定。

美規新一代 Corolla Hybrid 油電車型,採用與現行第 4 代 Prius 車系相同基礎的油電動力,由 1.8 升汽油引擎及兩具電動馬達組合而成,可提供 121 匹的系統綜效馬力輸出,並搭配 CVT 無段變速箱以及前輪驅動設定。
廣  告
新一代 Corolla Hybrid 將有望搭載首見於美規小改款 Prius 車系的 AWD-e 傳動系統,其透過後輪加裝電動馬達,可按車輛傳動需求在時速 0~6 英里之間自動切換給予動力,最高可提供到時速 43 英里。

具海外媒體報導指出,由於新一代 Corolla Hybrid 採用與第 4 代 Prius 車系相同的 TNGA 底盤架構及油電系統配置,所以其可沿用來自甫在 2018 洛杉磯車展上發表的小改款 Prius 車系,所首度搭載的 AWD-e 傳動系統,這套系統透過後輪加裝一顆獨立電動馬達,可按車輛傳動需求在時速 0~6 英里之間自動切換給予動力,最高可提供到時速 43 英里。而透過 AWD-e 傳動系統的配置,即使對應低抓地力路面,亦可保持車輛操控的穩定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