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美國、中國皆發表 Corolla 4 門轎車版本(國內稱 Corolla Altis),歐洲 Toyota 也正式發表歐規 Corolla Sedan,新車預計於 2019 年第 1 季於歐洲正式上市。4 門 Sedan 的加入,也讓歐規 Corolla 家族繼 5 門掀背的 Corolla Hatchback(國內 Auris)、旅行車的 Corolla Touring Sports 後,擁有更完整的車系戰力。

4 門 Sedan 的加入,也讓歐規 Corolla 家族繼 5 門掀背的 Corolla Hatchback(國內 Auris)、旅行車的 Corolla Touring Sports 後,擁有更完整的車系戰力。

在外型上,歐規 Corolla Sedan 車頭採用了 Toyota 新世代的 Keen Look 家族化設計,與頭燈造型結合的水箱護罩設計,以及採用橫柵式設計的保桿下方大型進氣柵,兩者造型皆極為突出。而歐規 Corolla Sedan 採用了與 5 門掀背與旅行車版本不同的 LED 頭燈組,消去了向下延伸的銳利造型,整體更顯穩重。並輔以鍍鉻飾條強化車頭質感表現。整體外觀其實與中國的 Prestige 車型相去不遠。

歐規 Corolla Sedan 採用了與 5 門掀背與旅行車版本不同的 LED 頭燈組,消去了向下延伸的銳利造型,整體更顯穩重。並輔以鍍鉻飾條強化車頭質感表現。整體外觀其實與中國的 Prestige 車型相去不遠。

車側部分,歐規 Corolla Sedan 藉由豐富的車側鈑件摺線變化,塑造出較前代車型更為動感的外觀線條配置。車尾部份則利用自後車門延伸的鈑件線條與後尾廂線條造型結合,搭配更寬大的後保桿設計與 LED 尾燈,塑造出更為強烈的動感風格。

車尾部份則利用自後車門延伸的鈑件線條與後尾廂線條造型結合,搭配更寬大的後保桿設計與 LED 尾燈,塑造出更為強烈的動感風格。

歐規 Corolla Sedan 內裝鋪陳也擁有和 Corolla Hatchback 一樣的內裝設計,並配有 3D 儀表、10 吋彩色 HUD 抬頭顯示器、JBL 音響、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座、電子手煞車及 8 吋螢幕的多媒體系統等配備。此外,歐規 Corolla Sedan 也較 Corolla Hatchback 軸距拉長 100mm 至 2,700 mm 的水準,原廠聲稱可以提供優異的後座腳步空間。

歐規 Corolla Sedan 內裝鋪陳也擁有和 Corolla Hatchback 一樣的內裝設計,並配有 3D 儀表、10 吋彩色 HUD 抬頭顯示器、JBL 音響、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座、電子手煞車及 8 吋螢幕的多媒體系統等配備。
廣  告

而在動力配置上,新一代歐規 Corolla Sedan 的入門動力,將沿用於前代車型的 1.6 升四缸汽油引擎配置,具備 132 匹最大馬力,高階車型則配置與現行 Prius 車系相同的 1.8 升油電混合動力配置,提供 122 匹綜效馬力輸出表現。

Corolla Sedan 同樣架構在 Toyota 全新的 TNGA GA-C 模組化平臺上,相較於過去擁有更好的車體剛性及更輕的車重,有助於提供更好的操駕表現與油耗水準。動力方面,入門車型將沿用於前代車型的 1.6 升四缸汽油引擎配置,具備 132 匹最大馬力。高階版本採配置與現行 Prius 車系相同的 1.8 升油電混合動力配置,提供 122 匹綜效馬力輸出表現。

歐規 Corolla Sedan 也較 Corolla Hatchback 軸距拉長 100mm 至 2,700 mm 的水準,原廠聲稱可以提供優異的後座腳步空間。

歐規 Corolla Sedan 另一個重點,莫過於全車系標配 TSS 系統,包含有可支援行人偵測的 PCS 預警防撞、全速域的 ACC、LDA 車道偏移警示支援方向盤輔助、AHB 遠光燈自動切換、LTA 車道追蹤系統。

而歐規 Corolla Sedan 與 5 門掀背、旅行車版本不同,未來將會交由位於土耳其的工廠進行生產,而非英國德比郡工廠。土耳其工廠目前也負責組裝同樣搭載 GA-C 架構的 Toyota C-HR。而歐規 Corolla Sedan 新車預計於 2019 年第 1 季於歐洲正式上市。

而歐規 Corolla Sedan 與 5 門掀背、旅行車版本不同,未來將會交由位於土耳其的工廠進行生產,土耳其工廠目前也負責組裝同樣搭載 GA-C 架構的 Toyota C-HR。而歐規 Corolla Sedan 新車預計於 2019 年第 1 季於歐洲正式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