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日前透露將在 2019 年 10 月份的東京車展推出下一代 Fit 之後,Honda 近日再表示他們將開始著手進行精簡工程,目的是要讓品牌運作更有效率,並將節省下來的能量轉投入開發新世代科技。此外,Honda 表示今年稍晚就要發表的下一代 Fit,是品牌首款搭載新式 i-MMD 油電系統的車型,體積比現行系統更小、更適合小型車使用。

跨區整併共享資源,全球化車款陣容將縮減

Honda 目前擁有 5 款全球化車,包含 Civic、Accord、CR-V、Fit/Jazz 及 HR-V/Vezel,從 Honda 提供的資料顯示這些車型佔品牌全球銷量的 60%。而同時 Honda 另也針對不同市場需求推出有專屬車型,像是供應給日本的 N 系列小車、在美國販售的 Pilot 大型運動休旅,以及中國專屬的 Crider。

Honda 表示會針對旗下全球化車款進行款式與選項的精簡,同時革新新車開發進程,讓品牌運作更有效率。

不過 Honda 這次表示他們發現替不同市場需求提供多樣的車型和配備等級,選擇固然豐富,但卻讓整體運作效率下降。為此,Honda 會開始著手提升不同市場域間的協調與合作,同時革新車輛開發方式,來達到提高全球化和區域化車型的吸引力。

目前 Honda 已經開始重新檢視各區域市場需求和環保規範,並在未來進行跨區域的共享與整併。目標是要在 2025 年前,將全球化車款 (Civic、Accord、CR-V、Fit/Jazz 及 HR-V/Vezel) 所提供的陣容減少至目前的 3 分之 1。

Honda 針對品牌旗下小型車開發了全新的 i-MMD 油電動力系統,擁有更小的體積,將更適合小型車使用。
廣  告

此外,為了提升開發與生產效率,Honda 開發出稱為 Honda Architecture 的新平臺,預計 2020 年開始就會使用在品牌全新車款上,Honda 表示 Honda Architecture 的零件共享程度可達 70%,可帶來減少新車開發工時 30%的效益,而這些節省下來的時間與能量,將轉投入至研究開發領域,創造出更多未來新科技。

下一代 Fit 將搭載全新小型化 i-MMD,但是否架構於 Honda Architecture 之上?

這次 Honda 再次提到大改款第 4 代 Fit,這款在臺灣相當受歡迎的小型掀背車,下一代已確定會搭載 i-MMD 油電系統,且這套系統不同於使用於現行款式,將擁有更小的體積,更適合像是 Fit 這類型的小車使用。不過目前較讓人疑惑的是 Honda 表示 Honda Architecture 新平臺將首次搭載於 2020 年要推出的新車上,這是否代表今年 10 月就要推出的新一代 Fit,並不是使用新平臺的新車?關於這點 U-CAR 將持續關注並帶來最新進展。

目前仍在市場上販售的第 3 代 Fit 即將邁向產品尾聲,全新大改款第 4 代車型在今年 10 月份的東京車展就會發表。(圖為現行款 F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