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 Idea 獲得撞擊測試 4 顆星,另外在行人保護與兒童保護兩項,則分別獲得 2 顆星與 1 顆星的成績。

在歐洲新車安全評鑑協會 Euro-NCAP(European 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最新一期的撞擊測試結果中,列為 Small MPV 等級的 2006 年式 Fiat Idea,最新的撞擊測試成績已經出爐,在正面撞擊與側面撞擊兩項以總計 26 分的成績,獲得撞擊測試 4 顆星,另外在行人保護與兒童保護兩項,則分別獲得 2 顆星與 1 顆星的成績。在 Fiat 總代理法雅國際確定引進 Idea 之前,Euro-NCAP 最新的撞擊測試成績,正好可以提供國內消費者對 Idea 安全性的評判依據。

廣  告

安全配備標配與否,影響撞擊成績

Idea 的氣囊配備若能完整列為標配,將有助於撞擊測試成績的提高。

根據 Euro-NCAP 的報告指出,Idea 配備有車側氣簾得以在撞擊中保護乘員頭部,然而,如果側邊氣囊與 Isofix 兒童安全椅安裝系統,若能列為標準配備的話,對於 Idea 的車側與兒童撞擊兩項目的成績將會更高。另一方面,儘管行人撞擊防護為新一波撞擊測試項目,但 Idea 在這項目僅獲得一顆星的成績,仍讓 Euro-NCAP 對於 Idea 的行人撞擊防護則表達失望之意。

身為 Fiat 進軍小型 MPV 的代表作,Idea 藉由優美的車身設計獲得世人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