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於 12 月 19 日發表的小改款 Toyota C-HR,最令人關注的重點在於 TSS 是否導入。根據 U-CAR 所獲得的第一手訊息顯示,小改款不僅外觀與內裝都有變動,部分配備也有升級,而許多消費者所期待的 TSS (Toyota Safety Sense) 也確認將會成為全車系標準配備,版本則與今年 2 月發表的小改 Prius 相同。

根據 U-CAR 所獲得的第一手資料,這次 Toyota C-HR 小改版本基本上與海外同步,全車系標配 TSS 並升級 Drive+ Connect 7 吋 Wi-Fi 主機。(圖為海外版本原廠圖)

全車系標配 TSS 主動安全系統

為了提升 C-HR 產品力,和泰藉著這次小改款替全車系導入了 TSS 主動安全系統,整合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AHB 智慧型遠光燈功能以及 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不過使用的版本與 Prius 相同,因此 ACC 並非全速域,50km/h 以上可以啟動,車速低於 40km/h 則會取消。而 PCS 也沒有完全煞停的功能,僅具備煞車力道輔助功能。

但再加入 TSS 之後,C-HR 整體安全表現和產品力的確獲得了提升。除此之外,小改 C-HR 還有兩項新增的安全系統,BSM 盲點偵測警示功能和 ACA 主動過彎警示系統。豪華型以上還更增加 PSKB 防碰撞輔助系統,利用全車 8 顆雷達偵測前後方靜止障礙物,在車速 15km/h 以下時作用,能夠判斷車輛是否有碰撞風險,並發出警示、降低動力輸出,甚至會主動提供煞車輔助,進一步降低在都會狹窄空間發生碰撞的機會。

搭配 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H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DSC 檔位誤入動力限制系統、ISO-FIX……等配備,Toyota 小改 C-HR 安全與駕駛輔助配備完整程度已經頗高了。

TSS 列為小改 C-HR 全車系標配,版本與 Prius 相同,沒有全速域 ACC,PCS 也沒有煞停功能。(圖為海外版本原廠圖)

外觀更動有感

小改外觀透過前霧燈向兩側移動,塑造更寬的車體感受。搭配前保險桿造型調整,下氣壩尺寸增加,並新增下擾流板,塑造更低趴、更具侵略感的視覺效果。頭燈全面改採 LED 照明科技,入門經典型換上 LED 反射式頭燈,不僅在造型上有著明顯不同,照明效果也獲得不少提升;豪華型與尊爵 AWD 型維持原有 LED Bi-Beam 頭燈設定,但是燈光配置稍做調整並延長方向燈與燈組齊長,夜間樣貌更為突出。

入門經典型頭燈也換上了 LED 反射式燈組,燈組造型也有一些修正。(圖為海外版本原廠圖)

入門經典型尾燈仍維持鹵素照明,但增加了 LED 尾燈光條,豪華型與尊爵 AWD 型原本就使用全 LED 燈光,不過仍然換上了 LED 序列式方向燈,在晚上的燈光效果吸睛程度大大提高。

豪華型以上尾燈還導入序列式方向燈。(圖為海外版本原廠圖)

車內主機升級 Wi-Fi 版本

內裝調整除了飾板變動外,布面座椅改用菱格紋造型,提升車內質感,豪華型與尊爵 AWD 型還提供新的淺棕/黑雙色內裝,視覺上更為明亮。小改款內裝的重點之一其實是在行李箱,將原本備胎取消改用補胎劑,讓行李置物空間直接加大,在後座椅背不調整的狀態下,從 289 公升增加到 377 公升。

全車系標配 LED 迎賓照地燈,安裝在後照鏡下方燈光會在地上投射 Toyota C-HR 字樣,不僅噱頭十足,也能替駕駛照亮地面方便上車。豪華型以上原本駕駛座僅有電動腰靠,現在全面升級 10 向駕駛座椅電動調整。

內裝質感與機能都有提升,Drive+ Connect 7 吋 Wi-Fi 主機列為全車系標配。(圖為海外版本原廠圖)

小改 C-HR 在車內外隔音工程方面也下了不少功夫,減少儀表台前孔洞面積、新增引擎蓋隔音棉、新增儀表台隔音材質。再加上車身多處增設隔音棉與隔音膠條,能有效隔絕路面噪音,提升乘坐質感。

廣  告

維持 3 車型編成

這次 Toyota 小改款 C-HR 仍然維持原本 3 車型編成,分別為經典型、豪華型以及頂規的尊爵 AWD 型。至於正式售價,在 U-CAR 所獲得的資料中並未提及,仍要等到下週四 (12 月 19 日) 發表會當天才見分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