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近期掌握 Mitsubishi 與 CMC 品牌於 2020 臺北車展展出的車單內容,最大亮點就在於 2017 年東京車展推出的 e-Evolution 跨界電動跑旅概念車將會展出,另外像是預計於 2020 年第三季推出的改款 e-Veryca 商用電動車、以及 Outlander PHEV 底盤構造也會是現場焦點,雙品牌全車系市售車與 e-Moving 電動二輪亦會同步展出!

U-CAR 近期掌握 Mitsubishi 與 CMC 品牌於 2020 臺北車展展出的車單內容,包含 2017 年東京車展推出的 e-Evolution 跨界電動跑旅概念車,以及改款 e-Veryca 商用電動車、以及 Outlander PHEV 底盤構造等,都會是展場的焦點。

繼承 EVO 之名,轉型為 e-Evolution 跨界電動休旅

Mitsubishi 原廠最早是於 2017 年東京車展正式發表 e-Evolution,其包含 Evolution 之名、如同 Eclipse Cross 延續了品牌的經典車系名稱,但定位為一輛純電驅動的跨界跑旅。其外型承襲現今品牌的家族設計語彙 Dynamic Shield,車頭兩側加入大型化的進氣壩之餘,也採用分離式的頭燈設計,車側採用相當銳利的腰線作為視覺重心,搭配大型化側裙飾件與懸浮式車頂,塑造類似 Coupe 車型的車側輪廓,特殊設計的 C 柱與倒 Y 字型的尾燈,增添了許多未來感。

e-Evolution 的外型承襲現今品牌的家族設計語彙 Dynamic Shield,車頭兩側加入大型化的進氣壩之餘,也採用分離式的頭燈設計,看上去兼具霸氣與跑格。

e-Evolution 動力源自 3 馬達動力系統,由前軸一具、後軸兩具的電動馬達架構而成,其中後軸的雙電動馬達更結合 Evolution 車系慣有的 AYC (Active Yaw Control) 主動式搖擺控制系統,能主動調配後軸左右輪的動力輸出比例,Mitsubishi 表示這將讓 e-Evolution Concept 在任何情況下,都能獲得最好的駕駛安定性與操控靈活性。

此外,e-Evolution Concept 全車系統也由一套 AI 人工智能科技所主宰,除了擁有大量感知器辨識道路交通狀況及駕駛意圖之外,還具備 AI Personal Assistance 個人助理功能。該系統擁有聲紋科技及人物辨識能力,能辨別車上每名乘員,並從談話中學習每位乘員的行為與習慣,來提供最符合個人需求的協助。

預計 2020 年第三季發表 5 人座客車版,e-Veryca 也將展出

而先前中華汽車在法說會預告將在 2020 年第三季推出的改款 e-Veryca 電動商用車,其預計也會是 CMC 展區的焦點之一。其依然為後輪驅動布局,採用最大功率 85kW 的馬達組、以及容量 31.3kWh 的鋰電池模組,在 NEDC 模式之下車輛續航力達到 140 公里,充電時間小於 10 小時,並具有 440 公斤的載重能力。

先前中華汽車在法說會預告將在 2020 年第三季推出改款 e-Veryca 電動商用車,將會在 2020 臺北車展現身。圖上為現行款 e-Veryca 電動商用車。

PHEV 底盤架構彰顯品牌研發實力

另外,中華三菱同場也會展出小改款 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 的底盤架構、但並非實車,以 Atkinson 阿金森循環設計的全新 2.4 升直列 4 缸 MIVEC 引擎,取代原有採用 Otto 奧圖循環的 2.0 升直列 4 缸 MIVEC 引擎,引擎動力輸出從原先最大 121 匹馬力提升至 135 匹馬力。發電機電力同步輸出增加 10%、後軸馬達動力輸出增加至 95 匹馬力、鋰離子驅動電池容量擴大 15%(由 12kWh 增加到 13.8kWh),輸出電力也同樣提升 10%。在純電模式下,最遠可行駛 65 公里(JC08 規範為 60.2 至 60.8 公里)。

其還具有能結合家中設備的 Dendo Drive House 的 V2H(Vehicle to Home)系統,可利用家庭發電為汽車供電外,亦可通過汽車向家庭供電,作為節約電費、緊急情況下應急電源。

中華三菱同場也會展出小改款 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 的底盤架構、但並非實車展示,而是只有相關技術的演示。
Outlander PHEV 還具有能結合家中設備的 Dendo Drive House 的 V2H(Vehicle to Home)系統,可利用家庭發電為汽車供電外,亦可通過汽車向家庭供電,作為節約電費、緊急情況下應急電源。
廣  告

而包含像等 Outlander、Zinger、Colt Plus、Grand Lancer、Eclipse Cross 等市售車,還有 Delica 咖啡車,以及 e-Moving 電動二輪產品,都會同步在中華汽車展區展出。U-CAR 也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