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正式公開了 e-Evolution Concept 的車頭廠圖與部分動力、科技資訊,這輛重拾 Evolution 之名的概念車,將以時下流行的跨界跑旅之姿登場,並搭載 3 馬達動力與四輪驅動系統,再結合 AI 人工智能與 Mitsubishi 著名的 AYC 主動式搖擺控制系統,來讓大家預覽 Mitsubishi 未來的發展走向。

Mitsubishi 將在今年東京車展展出 12 款作品,其中主秀是全球首演的電動跑旅概念車 e-Evolution Concept。

以跑旅之姿重現 Evolution 經典之名

繼 Eclipse 重啟之後,Mitsubishi 在今年東京車展中,又再企圖用 Evolution 之名來吸引車迷關注。不過和 Eclipse 一樣,Mitsubishi 也將 Evolution 的車名使用在全新的跨界跑旅概念車上,來跟上目前全球火熱的休旅風潮。

如同先前釋出的車尾廠圖,e-Evolution Concept 的車頭造型和車尾一樣前衛,不僅擁有宛如飛機駕駛艙的環景式前擋風玻璃,前方更搭配著銳利的 LED 頭燈與霧燈。車側很明顯的是跑車與 SUV 的綜合體,擁有挑高的底盤離地高及流線的輪廓,C 柱另採用特殊的處理,讓車頂呈現懸浮式的樣貌。

e-Evolution Concept 結合 EV、休旅與 AI 人工智能,並重新啟用經典的 Evolution 之名來吸引關注。

動力源自 3 馬達四驅系統,並具備 AI 智慧個人助理

e-Evolution Concept 是一輛純電動車,動力源自 3 馬達動力系統,由前軸一具、後軸兩具的電動馬達架構而成,其中後軸的雙電動馬達更結合 Evolution 車系慣有的 AYC (Active Yaw Control) 主動式搖擺控制系統,能主動調配後軸左右輪的動力輸出比例,Mitsubishi 表示這將讓 e-Evolution Concept 在任何情況下,都能獲得最好的駕駛安定性與操控靈活性。

廣  告

另一方面,Mitsubishi 表示 e-Evolution Concept 整體由一套 AI 人工智能科技所主宰,除了擁有大量感知器辨識道路交通狀況及駕駛意圖之外,還具備 AI Personal Assistance 個人助理功能。該系統擁有聲紋科技及人物辨識能力,能辨別車上每名乘員,並從談話中學習每位乘員的行為與習慣,來提供最符合個人需求的協助。

而駕駛者與乘員除了能透過 AI 個人助理聲控空調、雨刷、頭燈及喚出車輛資訊外,更可以和無人機連結,透過攝影機提供前方車流狀況,或是在旅途中帶來鳥瞰角度的廣闊風景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