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近日掌握 2020 年式 Mazda CX-9 之預售價與編成,新年式分為 2WD 旗艦型、AWD 旗艦進化型兩款,售價分別為 173.9 萬、188.5 萬,新車預計 3 月起陸續交車。新年式變動部分預估將會升級為 GVC+系統,也會有搭載 9 吋觸控螢幕主機。

U-CAR 近日掌握 2020 年式 Mazda CX-9 之預售價與編成,新年式分為 2WD 旗艦型、AWD 旗艦進化型兩款,售價分別為 173.9 萬、188.5 萬,新車預計 3 月起陸續交車。配備預估將會升級為 GVC+系統,也會有搭載 9 吋觸控螢幕主機。

新年式 CX-9 經銷端接單價

  1. 2WD 旗艦型:173.9 萬
  2. AWD 旗艦進化型:188.5 萬

U-CAR 先前就曾報導過,美國與澳洲市場先前陸續發表 2020 年式 CX-9 車系,除了外觀內裝的變動,最主要還有升級 GVC+系統,並導入 9 吋觸控螢幕、Auto Hold、踢腳感應式電動尾門等配備。臺灣市場部分先前則是預估 2020 上半年就會導入新年式車型。

近日 U-CAR 則是掌握到國內 Mazda Taiwan 在經銷端溝通的 2020 年式 CX-9 售價。原先舊年式的 CX-9 共有 149.8 萬 Sky-G 2WD 型 、171.8 萬 Sky-G 2WD 旗艦型、179.8 萬 Sky-G AWD 旗艦型、184.9 萬 Sky-G AWD 旗艦進化型,總計有 4 車型可選。

而在 2020 年式部分,則僅剩 2WD 旗艦型、AWD 旗艦進化型,售價為 173.9 萬、188.5 萬,相較舊年式分別調漲 2.1 萬、3.6 萬元之譜。車色部分鋼鐵灰須加價 1 萬元、晶艷魂動紅則是加價 1.5 萬元。

近日 U-CAR 掌握到國內 Mazda Taiwan 在經銷端溝通的 2020 年式 CX-9 售價,共有 2WD 旗艦型、AWD 旗艦進化型,售價為 173.9 萬、188.5 萬。
廣  告

海外市場升級 GVC+、4WD 越野巡跡系統,美規提升扭力

新年式 CX-9 相關配備部分雖然尚未出爐,但可從其他市場的變化來進行推估,海外市場新年式 CX-9 將既有的 GVC G 力導引系統、升級為 GVC+,GVC+系統則進一步加入煞車控制能力來改善車輛動態穩定性。主要是當車輛駛出彎道、駕駛者慢慢回正方向盤的同時,GVC+系統會針對外側車輪施加些微煞車力道,讓車身產生力矩效應,協助車輛進行回正。系統在高速公路變換車道及雪地駕駛時也能產生效用,提供給駕駛者更多的操駕安心感。

GVC Plus 系統,主要加入煞車控制能力來改善車輛的動態循跡性。

此外,CX-9 AWD 四驅車型,也將傳統的 DSC 巡跡防滑系統、改由 Off-road Traction Assist 越野巡跡輔助取代,當系統預測驅動輪即將失去抓地力時,可避免傳統 DSC 巡跡防滑介入切斷動力、造成陷入泥濘的情況,進一步強化車輛的脫困能力。

而美國市場的新年式 CX-9,也針對 2.5 升渦輪增壓引擎進行微調,最大馬力輸出雖然維持不變(美規為 250 匹、臺灣版為 230 匹),但最大扭力則從 42.9 公斤米、增加至 44.2 公斤米,臺灣市場是否跟進有待觀察。

新年式澳規 CX-9 除將既有的 GVC G 力導引系統、升級為 GVC+,AWD 車型也導入 Off-road Traction Assist 越野巡跡輔助。不過澳規版的 2.5 升渦輪增壓引擎動力則未調整,最大馬力為 231 匹、最大扭力為 42.9 公斤米,美規版則是 250 匹、44.2 公斤米。

內裝國內有望跟進 9 吋大螢幕

外觀方面,新年式 CX-9 會將車尾車型銘牌,也調整為品牌最新的識別字體。車內部份,新年式澳規與美規 CX-9 都在高階車型上,升級品牌首見的 9 吋大尺寸觸控螢幕,讓其在 MZD Connect 介面的資訊顯示與操作更為清晰;全車系也換上如 Mazda3 的新世代方形鑰匙設計。

後排座椅部分,原廠也調整第二排座椅的傾倒機制、讓乘客進出第三排座椅更為方便,第三排座椅更在新年式改款後增列便利的 USB 充電孔。車尾的電動尾門,亦在新年式增加 Hands Free 踢腳感應式開啟功能。而據 U-CAR 瞭解國內新年式 CX-9 車系,應當有望跟進 9 吋觸控螢幕等變化。

2020 年式澳規 CX-9 內裝最大的亮點,就在於高階車型升級品牌首見的 9 吋大尺寸觸控螢幕,其在 MZD Connect 介面的資訊顯示與操作更為清晰。全車系也換上如 Mazda3 的新世代方形鑰匙設計。
後排座椅部分,澳洲版新年式 CX-9 原廠也調整第二排座椅的傾倒機制、讓乘客進出第三排座椅更為方便。
澳洲新年式 CX-9 車尾的電動尾門,亦增加 Hands Free 踢腳感應式開啟功能。

澳規升級 Auto Hold、AEB 夜間行人偵測

除此之外,新年式澳規 CX-9 還針對 ALH 智慧型 LED 頭燈強化防眩光表現,避免影響到對向來車;而其 SCBS-F 前行煞車輔助也增加夜間行人偵測機能。另外,澳規 CX-9 還首度在其 EPB 電子手煞車中增加 Auto Hold 功能。臺灣市場的新年式車型是否有望跟進上述配備,將成戰力關鍵。

新年式澳規 CX-9 還針對 ALH 智慧型 LED 頭燈強化防眩光表現,避免影響到對向來車;而其 SCBS-F 前行煞車輔助也增加夜間行人偵測機能。另外,澳規 CX-9 也首度新增 Auto Hold 自動駐車功能。臺灣市場是否同步導入值得觀察。

國內預計 3 月交車

目前據了解 Mazda Taiwan 經銷端已針對 2020 年式 CX-9 展開接單作業,新車預計 3 月份就能開始陸續交車。後續我們仍會持續關注新年式 CX-9 的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