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Mazda 先前才在 2020 年 8 月發表 2021 年式 CX-9,主要針對水箱護罩、20 吋輪圈造型式樣進行更動,並推出 Carbon Edition 黑化式樣車型,美規還導入 10.25 吋螢幕與手機無線充電。而近日 U-CAR 網友"kozokoff(holein1) "就先行在國內捕獲新年式改款 CX-9 測試車,推測新年式可望將於 2021 年第一季就在國內發表!

美國 Mazda 先前才在 2020 年 8 月發表 2021 年式 CX-9,主要針對水箱護罩、20 吋輪圈造型式樣進行更動,並推出 Carbon Edition 黑化式樣車型,美規還導入 10.25 吋螢幕。而近日網友"kozokoff(holein1) "就先行在國內捕獲新年式改款 CX-9 測試車,推測新年式可望將於 2021 年第一季就在國內發表!

美國 Mazda 最早在 2020 年 8 月初針對 2021 年式 CX-9 宣布會追加 Carbon Edition 特式車,緊接著也公布了 2021 年式新年式 CX-9 的詳細細節。臺灣市場目前是在 2020 年 2 月導入,2020 年式車型,提供 173.9 萬 2WD 旗艦型、188.5 萬 AWD 旗艦進化型雙車型編成供國內消費者選擇,但在外觀上尚未跟進美規 2021 年式的諸多變化。

美國 Mazda 最早在 2020 年 8 月初針對 2021 年式 CX-9 宣布會追加 Carbon Edition 特式車,緊接著也公布了 2021 年式新年式 CX-9 的詳細細節。

不過,近日就有 U-CAR 網友"kozokoff(holein1) "於討論區以 「小改 CX9?」為題,張貼其於國內捕獲到 2021 年式 CX-9 偽裝車的實車圖。從外觀來看,其包含水箱護罩、輪圈、車尾銘牌都以貼紙進行輕度偽裝,雖然台灣馬自達並未對此一偽裝車評論,但依據相關的改款細節推斷,可以確定這就是國內 2021 年式 CX-9 的測試車。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U-CAR 將頒發「全國首發獎」新臺幣 3,000 元,後續我們便會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討論區連結:小改 CX9?

雖然台灣馬自達並未對此一偽裝車評論,但依據相關的改款細節推斷,可以確定這就是國內 2021 年式 CX-9 的測試車。

外觀導入新式樣水箱護罩與輪圈,黑艷版有望加入?

從美規的改款動向來看, 2021 年式 CX-9 在外觀最主要的變化,就是將原先水箱護罩中央的橫柵、加入了多層次開孔設計,甚至美規的高階車型還加入全新的鈦灰色鍍鉻魂動之翼水箱護罩,車側的 20 吋鋁圈組在美規的高階車型也換上全新的多輻式樣,從這些細節來看都與國內的偽裝車不謀而合。

從美規的改款動向來看, 2021 年式 CX-9 在外觀最主要的變化,就是將原先水箱護罩中央的橫柵、加入了多層次開孔設計,側的 20 吋鋁圈組在美規的高階車型也換上全新的多輻式樣,從這些細節來看都與國內的偽裝車不謀而合。

而由於美規 CX-9 也有推出「Carbon Edition」、這類所謂的「黑化」式樣版本,車身細節採用了專屬的黑化塗裝處理,包含了各車型足下的 20 吋多輻式黑色鋁圈、黑色後視鏡外蓋、黑色高光澤水箱護罩。先前台灣馬自達就有跟隨原廠的節奏,針對新年式 CX-5 推出相仿的「黑艷版」車型,因此臺灣市場新年式 CX-9 也會推出「黑艷版」的機率相當高。

先前台灣馬自達就有跟隨原廠的節奏,針對新年式 CX-5 推出相仿的「黑艷版」車型,因此臺灣市場新年式 CX-9 也會推出「黑艷版」的機率相當高。圖為美規 CX-9 Carbon Edition,採用 20 吋多輻式黑色鋁圈、黑色後視鏡外蓋、黑色高光澤水箱護罩。

美規升級 10.25 吋主機,但臺灣可能維持 9 吋觸控螢幕?

美規 2021 年式 CX-9 內裝也有著較大變動,最主要將中控螢幕尺寸升級為 10.25 吋,Mazda 原廠還強調其換搭了品牌最新世代的 Mazda Connect 介面,也就是與 Mazda3 與 CX-30 相同的新世代系統,除介面流暢度提升、標配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接外,亦改為僅能透過旋鈕操作。

2021 年式美規 CX-9 也首度在排檔座前方的置物空間,加入了便利的手機無線充電裝置,甚至高階車型加入了車內類鋁合金材質環艙飾板、以及具有菱格紋裝飾的 Nappa 真皮座椅,並擁有踢腳感應式電動尾門。不過同樣按照國內新年式 CX-5 的變更內容判斷,國內新年式 CX-9 很可能依舊是維持現行的 9 吋 MZD Connect 觸控螢幕主機,並不會跟隨美規進行系統更換,至於手機無線充電、踢腳感應式電動尾門是否會搭載在國內車型有待觀察。

2021 年式美規 CX-9 車型上,更一舉將中控螢幕尺寸升級為 10.25 吋,Mazda 原廠還強調其換搭了品牌最新世代的 Mazda Connect 介面。
手機無線充電、踢腳感應式電動尾門是否會搭載在國內車型有待觀察。

除此之外,內裝部份就美規 Carbon Edition 特式車型的內容推斷,國內的 CX-9 若推出「黑艷版」,內裝就也可望採用全車的紅色座椅,車內飾板、以及車內把手則都換為黑色高光澤塗裝,並新增換檔撥片配置。

內裝部份就美規 Carbon Edition 特式車型的內容推斷,國內的 CX-9 若推出「黑艷版」,內裝就也可望採用全車的紅色座椅,車內飾板、以及車內把手則都換為黑色高光澤塗裝,並新增換檔撥片配置。
廣  告

而按照海外未變更動利的資訊判斷,國內 CX-9 全車系應當仍統一為 Skyactiv-G 2.5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設定,採用液冷式冷卻廢氣再循環機制以及動態可變渦輪增壓技術,230 匹的最大馬力在 5,000 轉可全數輸出,而最大扭力 42.8 公斤米則在 2,000 轉即可湧現,變速箱亦維持 6 速 Skyactiv-Drive 手自排設定,並搭載 GVC+系統,AWD 車型採用 Off-Road 循跡輔助功能、提供更佳的脫困能力。

至於國內新年式 CX-9 上市的時程,按照過往的節奏推斷,新車有望 2021 年第一季就會正式上市。U-CAR 仍會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