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 2 月 Toyota 已經先針對美規 GR Supra 推出 2021 年式新車,調升了 3.0 升直 6 渦輪引擎的最大馬力,也針對車體剛性與懸吊進行調整。近日,日本 Toyota 也發佈了要推出新年式日規 Supra 的消息,強化部分與美規相同,另還推出兩款限定車色,其中金屬灰限量 27 輛,名為 Supra RZ Horizon Blue Edition 的版本則是限量 100 輛。

Toyota 推出新年式日規 Supra 後驅跑車,強化部分涵蓋引擎動力、車體剛性與懸吊系統,預計今年 10 月在日本開賣。

3.0 升直 6 引擎馬力提升,車體剛性與懸吊同步進行強化與調校

新年式日規 Supra 於 4 月 28 日正式亮相,預計上市時間點設定在今年 10 月,搭載 3.0 升直 6 渦輪引擎的 Supra RZ 售價為 7,313,000 日圓,限量 100 輛的 Supra RZ Horizon Blue Edition 售價為 7,413,000 日圓。

新年式 Supra RZ 所搭載的 3.0 升直 6 渦輪引擎馬力提升至 387 匹 (PS),車體前方透過增加副樑來提升剛性,懸吊則是經過調整改善過彎穩定性。

這次進化主要擺放在 Supra RZ 所搭載的 3.0 升直 6 渦輪引擎上,最大馬力從原本的 340 匹 (PS) /5,000 轉提升至 387 匹 (PS) /5,800 轉,增幅達 14%;最大扭力維持在 51 公斤米,不過平原輸出帶從 1,600 轉~4,500 轉後延至 1,800 轉~5,000 轉,無論馬力或扭力都比過去更著重高轉速域的發揮,負責將動力送往後輪的依然是 ZF 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原廠數據顯示,新年式日規 Supra RZ 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時間,從過去的 4.3 秒縮短至 4.1 秒;而除了動力提升,新年式日規 Supra 的車頭前方增加副樑提升剛性,懸吊也經過調校增進過彎穩定性。

廣  告
限量 100 輛的 Supra RZ Horizon Blue Edition 特仕車,車內加入許多藍色車縫線來搭配搶眼的藍色車色。

這次隨新年式 Supra 一同推出的 Supra RZ Horizon Blue Edition 特仕車,外觀使用特殊的地平線藍色塗裝,搭配消光黑 19 吋鍛造輪圈,車內使用 Alcantara 與真皮混搭包覆的跑車座椅,且座椅、儀表臺、方向盤及車門飾板等處都有與車色相呼應的藍色車縫線,帶來不同於一般款式的視覺效果與座艙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