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氣寒冷的地區,積雪或是結冰的路面,往往會使得車輛因為抓地力的不足,因而產生意外,而為了避面這樣的情況發生,Nissan 汽車將研發車輛滑行警告系統 (slip-hazard warning system) ,而 Nissan 汽車也將開始在北海道地區,展開這套系統的測試工作。

Nissan 汽車研發車輛滑行警告系統,並將經開始在北海道地區,展開這套系統的測試工作。

Nissan 汽車表示,車輛滑行警告系統將會依據 ITS 智慧型運輸系統,以及車輛本身之 ABS 系統所得之資料,當車輛接近發生滑行的狀況時,以語音方式提供警告,讓駕駛人能進行即時預防的動作;而日前在北海道展開的測試工作,是 2006 年開始之 ITS 計劃的一部分,其中更將有一般消費者車輛參與測試,希望能夠有日常駕駛的情境資訊,來幫助降低車輛意外發生的機率。

廣  告

在北海道的札幌市,Nissan 希望有 100 輛搭載 Carwings 衛星導航系統的車輛,能夠提供日常行車資量,來幫助這項計畫的測試工作,一般消費者的篩選工作,將於 2007 年 10 月展開,而時濟的測試工作,則將於 2007 年 11 月至 2008 年 3 月之間進行,而包括日本北海道地區的警方,也將會是 Nissan 汽車的合作對象。

Nissan 近來發表多樣提升型車安全技術,酒駕預防系統測試也於日前上路。

Nissan 汽車表示,他們希望能夠透過更豐富的資料,盡量讓測試工作能夠進行的更正確、有效率且符合實際使用的需求,而除了車輛滑行警告系統之外,日前甫進行改良的 Carwings 衛星導航系統,也將會提供駕駛人更豐富的資訊,讓行車更輕鬆便利,當然,Nissan 汽車也表示在未來,這些技術都將有可能陸續使用在實際販售的量產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