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於本月 12 日發表了全球首款 Around View Monitor 環景監視系統,藉由車身周圍所裝置的高解析度的超廣角鏡頭及測距雷達,結合中控台上的顯示螢幕,環景監視系統能夠即時顯示車身鳥瞰視野及周遭畫面,以提供駕駛完整的駕駛視角輔助。

Nissan 日前推出 Around View Monitor 環景監視系統,藉由車身周圍裝置的攝影鏡頭和測距雷達,以及中控台上的顯示螢幕,駕駛能夠清楚地掌握車輛周圍狀況。

駕駛者在進行倒車入庫或路邊停車等動作時,環景監視系統將可發揮最大的輔助效能。環景監視系統將中控台螢幕切割為左右兩個畫面,左邊較小的區塊可顯示車身的鳥瞰畫面,而右方較大區塊則可視目前的排檔檔位,選擇顯示車輛前方或是後方的即時影像。藉此駕駛能夠清楚瞭解並掌握車輛周遭的環境和其餘人車等物體,以達到安全和精確的車輛操作。

環景監視系統將螢幕切割為左右兩區塊,依照不同的駕駛需求,左方螢幕可顯示車輛鳥瞰視野或是車輛左側視野;而右方螢幕則可視排檔檔位,顯示車輛前方或是後方視野,以達到完整的駕駛輔助功能。

而在進行路邊停車動作時,駕駛則可選擇切換視角:在螢幕左方區塊顯示車輛左前方視野 (日本為左駕行駛) ,以掌握停車格前方車輛之位置;而在右側螢幕則同樣顯示車輛後方視野。此外原廠也在車輛四個角落裝置測距雷達,並以簡易的彩色圖像顯示,以告知駕駛周遭物體的相對距離;當車輛與周圍物體距離過近時,環景監視系統也會發出聲響以警示駕駛者。

廣  告

Nissan 表示,環景監視系統將率先在日本市場全新的廂型車款 Elgrand 上推出,預計在本月底消費者便可接觸這項全新的駕駛輔助科技;而環景監視系統也將供應美國市場,12 月即將登場的 Infiniti EX 將會搭載此一系統。對於廂型車和 SUV 等大型高視野車種來說,環景監視系統的推出可望提升車輛駕駛的便利性和安全性。

環景監視系統將率先搭載於 Nissan Elgrand 和 infiniti EX35 等兩款車型,日本和美國市場的消費者將可搶先受惠此一科技所帶來的便利與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