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05 年的東京車展上,Nissan 發表了三座設計的都市通勤車 Pivo,獨特的設計理念,讓 Pivo 在日本首演後後,於隨後北京及日內瓦等國際性的車展亮相,也得到了相當熱烈的迴響,有鑑於此,Nissan 在 10 月 5 日宣佈,將延續著相同的概念,於即將揭幕的本屆東京車展中,發表 Pivo 2 新作。

Nissan 在 10 月 5 日宣佈,將延續著和第一代 Pivo 概念車相同的概念,於即將揭幕的本屆東京車展中,發表 Pivo 2 新作。

延續和前代概念車相同的設計理念,Pivo 2 期望能夠成為對地全環境有售的都會通勤車輛,並且將樂趣、實用,以及獨特的人車關係傳遞給使用者;另外,Pivo 2 也將採用 Nissan 所研發的鋰電池作為動力來源,小巧的尺寸,讓其不會佔用 Pivo 2 原本便有限的空間,而包括轉向和煞車系統,也都將採用先進的線傳技術。

廣  告

當第一代的 Pivo 亮相時,其獨特的可旋轉座艙設計,在擁擠的都市使用,將增加了不少便利性,因此獲得相當好評,而在 Pivo 2 上,除了延續這樣概念,原廠更有近一步的發展;在 Pivo 2 的四個車輪內,都裝置了 Nissan 的 In-wheel 3D 馬達,而達 90 度的轉向,也讓 Pivo 2 除了可前後行駛,即便要左右移動也非難事。

不同於第一代的 Pivo,採用左右雙側滑門,Pivo 2 的車門設置在車頭,並採側開設計,而透過可 360 度旋轉的車艙,讓三名乘客可於同側進入車內。

不同於第一代的 Pivo,採用左右雙側滑門,Pivo 2 的車門設置在車頭,並採側開設計,而透過可 360 度旋轉的車艙,讓三名乘客可於同側進入車內;在座艙內部,Pivo 2 也將控制開關降低到最少,以簡約的風格呈現,而藍色和米色所組成的座艙,更營造出讓人能充分紓壓的輕鬆氛圍,從進入 Pivo 2 的那一刻,便預告了一段愉快旅程的展開。

藍色和米色所組成的座艙,更營造出讓人能充分紓壓的輕鬆氛圍,從進入 Pivo 2 的那一刻,變預告了一段愉快旅程的展開。

Nissan 表示,Pivo 2 將會在 10 月 27 日,於其它數款市售或概念車,一同在東京車展亮相,不過在此之前,Pivo 2 還將於 10 月 13 日及 14 日的週末,於 Nissan 位於東京銀座的畫廊進行預展,而在 Pivo 2 正式發表時,U-CAR 也將有更詳盡的報導。

東京車展亮相前,Pivo 2 還將於 10 月 13 日及 14 日的週末,於 Nissan 位於東京銀座的畫廊進行預展,而在 Pivo 2 正式發表時,U-CAR 也將有更詳盡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