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日產汽車首度與日產汽車合作舉辦之 Nissan 國際巡迴設計展-「Imagination Factory」,自 5 月 23 日起至 5 月 27 日在誠品書店台北信義店登場,將展出來自世界各地難得一見的「Nissan」車系設計模型,並邀請來自日產歐洲設計中心汽車設計師 Felipe Roo Clefas 及日產設計中心著名汽車設計專家 Tsunehiro Kunimoto,舉辦「Shift_ 設計新視野」為主題之國際設計論壇。

裕隆日產汽車首度與日產汽車合作舉辦之 Nissan 國際巡迴設計展-「Imagination Factory」,自 5 月 23 日起至 5 月 27 日在誠品書店台北信義店登場 。

裕隆日產總經理吳新發致詞強調,台灣 90%的工業設計著重在電腦及手機的範疇,裕隆日產在汽車設計的領域中亟欲開創出台灣設計新藍海,裕隆日產汽車更積極創造符合華人品味的優勢車種,將汽車設計從台灣推向亞洲,甚至是世界的舞台,裕隆日產透過持續的改造與發展,在迎戰 e 時代全球汽車設計競爭時,不斷的令世人驚豔。

廣  告

融入日本文化 DNA 與 Nissan 傳統

裕隆日產汽車表示,「Imagination Factory」展出的汽車設計模型包含 GT-R Proto、Pivo、Fairlady Z (350Z)、Murano、Bluebird Sylphy、Tiida 、Latio (Tiida5 門)、 March、Silvia 等車款,都融入了日本文化的 DNA 與 Nissan 的傳統,簡明、精緻的線條就是 Nissan 的 DNA 與本質,Nissan 設計師從一個共同的出發點設計不同的車款,並謹記「象、魁、豪、淨、緻、和」六項關鍵的設計元素,設計師自由地想像與創新,從裡到外的每項細節,Nissan 設計團隊無一疏漏。Nissan 汽車的設計核心就是使駕駛人能恣意馳騁,透過人性化駕馭設計,於是 Nissan 汽車個個獨特且具有其設計特色。另外,現場展出汽車設計過程的模擬情境,詳細的介紹從模糊概念發想到成品的設計過程,讓參與的民眾藉此機會細細探索 Nissan 如何驅動其汽車設計的故事。

Pivo 概念車可旋轉的特性,在展覽中吸引不少目光。

傑出設計人才齊聚一堂

裕隆日產表示,為了讓台灣各領域設計師與國際級汽車設計專家進行跨領域交流,特別舉行「Nissan 國際設計論壇」,邀請自日產歐洲設計中心首次來台之汽車設計師 Felipe Roo Clefas 及日產設計中心著名汽車設計專家 Tsunehiro Kunimoto,與國內的跨領域知名設計師張光民先生及包益民先生與會,針對主題-「Shift_ 設計新視野」剖析設計的概念及未來的趨勢,不同領域的傑出設計人才齊聚一堂,以跨領域的設計視角,激發彼此共鳴,而由於內容精采可期,論壇報名踴躍,不但吸引了許多愛好汽車設計的學子,更吸引了其他業別設計師前來與會,再一次說明了台灣汽車設計的發展榮景可待。

備受車迷期待的 GT-R Proto,也以模型的形式現身此次 Nissan 國際巡迴設計展。

而為了鼓勵國內學子對於汽車設計的熱忱與參與,這次活動還特別規劃了「Work shop」體驗營,讓學生可攜帶自己的汽車設計構想圖、實作模型,在活動現場與來自歐洲及日本的知名汽車設計專家請益及溝通觀念,更讓專家們見證了台灣新生代的設計實力,參與的師生都表示這是汲取專家們經驗傳承的難得機會,現場互動踴躍,更獲得滿座師生的熱烈反應。

展覽現場也展出汽車設計過程的模擬情境,詳細的介紹從模糊概念發想到成品的設計過程,讓參與的民眾藉此機會細細探索 Nissan 如何驅動其汽車設計的故事。

設計視野與國際接軌

裕隆日產表示,透過這次的活動,希望讓大眾了解到裕隆日產在汽車設計研發不斷追求創新,「裕隆日產設計中心」(Yulon Nissan Design Center, YNDC),強化 Nissan 汽車全球六大設計中心之一的角色及功能,並持續為大中華地區、日本、亞洲、澳洲、中南美洲、中東等區域設計汽車造型,並藉由裕隆日產所舉辦的國內最大規模的汽車創意設計大賽「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培育國內優秀的設計人才,並將這股華人設計能量推向國際,為台灣汽車產業挹注更多的競爭力。

此外,藉著此次機會傳達汽車設計的概念及其他業別設計的新視野,提供國內各界設計師及社會大眾欣賞國際級設計作品的機會,裕隆日產汽車也希望能提昇國內民眾的設計層次與品味,更能將台灣民眾的設計視野與國際接軌,「Imagination Factory」正呼應了偉大設計的背後是想像力的結晶,而夢想讓設計創意得以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