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意識高漲,連帶著許多新型態的能源替代方案也接連問世。譬如 Hybrid 油電混合科技,便是結合傳統內燃機引擎和電動馬達,作為車輛低油耗低污染的動力來源;其中電動馬達的電池模組更是重要的一環。著眼於未來汽車動力的趨勢,Nissan 日前宣佈將與日本電子大廠 NEC 合作,共同研發和生產車用鋰電池。

Nissan 和 NEC 在各自領域具有一定的地位,這次異業結盟相信能激出不一樣的火花。

Nissan、NEC 跨界合作

Nissan 和 NEC 將共同出資 410 萬美金,成立 AESC 汽車能源公司。AESC 預計這個月底能夠順利開始運作。AESC 將著重於車用鋰電池的開發、製造和市場行銷,同時也預期能夠作為未來電動車款的動力來源。NEC 將提供本身在電池的研究成果和製造技術,而 Nissan 將專注於車輛的應用方面。AESC 的核心產品將著重在先進鋰電池上,兼具環保、價格競爭力、極佳性能、安全性和多種用途 AESC 規劃在明年便能進行鋰電池的大量生產以及銷售。Nissan 和 NEC 預估,AESC 將會成為車用鋰電池的領導品牌。

AESC 所開發出的電池模組,將廣泛運用在 Nissan 旗下的 Hybrid 車款,甚至也不排除與其他家車廠合作的可能性。

Green Program 2010 環保計畫的重要關鍵

AESC 的研發成果,也將成為 Nissan Green Program 2010 環保計畫的一個重要關鍵;Green Program 的意旨在於減低車輛 CO2 排放量,同時以 Hybrid、複合燃料和電動馬達等方式,逐漸取代內燃機引擎作為動力來源,以減低車輛對於地球環境的影響和負擔。AESC 的成立,相信對於 Green Program 有實質上的助益。

廣  告

瀏覽近年來的車壇消息,越來越多的車廠都投入環境保護的行列。在地球能源日益枯竭,溫室效應日漸嚴重的現在,替代性能源車種勢必會成為未來的主流趨勢。相信在 Nissan 等多家大廠的領頭下,完全零污染的汽車不會只是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