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日前在日本神奈川縣,為其最新的研發中心-Nissan Advanced Technology Center 日產先進科技中心,舉行了隆重的落成儀式。NATC 將成為 Nissan 環保與安全科技的創新研發中心,同時讓各個不同領域的專業工程師,能夠在完全整合的單一廠區中作業,以發揮出最佳的研發效能。Nissan 副總裁山下光彥表示,「NATC 的成立目的在於加速先進工程的研究,以提供 Nissan 新世代產品更多突破性的科技。而未來汽車科技,將著眼於環境的永續發展,以及創造一個更為安全的用車環境。」

Nissan Advanced Technology Center 日產先進科技中心的落成,為原廠未來車型的研發能量注入新的活力。

NATC 的建築設計概念,在於加強內部各研發團隊溝通和合作。多項廠內設施的設計,都是為了加強工程師對於不同領域科技的交互合作,以激發出新的火花。同時 NATC 的建築本身也極具環保概念,在整體廠區節省能源和低 CO2 排放等環保設計下,NATC 也在日本 Comprehensive Assessment System for Building Environmental Efficiency 建築物綜合環境性能評價體系中,獲得「S」級的最高評價。

NATC 的旨意在於加強 Nissan 內部不同領域專家的合作;同時在建築本身,NATC 也獲得環保專業機構極佳的評價。

而 NATC 也將在 Nissan 2010 綠色計畫中扮演吃重的角色。NATC 的工程師將廣泛研究各式的環保科技,諸如電動車輛、Hybrid 油電混合或是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以找出降低汽車 CO2 排放量的最佳解決方案。其他包括「SKY Project」智慧型運輸系統、「Distance Control Assist System」車距控制輔助系統、「Lane Departure Prevention」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和「Around View Monitor」環視攝影系統等多項駕駛安全輔助科技,都已在 NATC 內展開研發的作業。

日前發表的 Infiniti EX Concept,便已搭載「Lane Departure Prevention」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和「Around View Monitor」環視攝影系統等多項駕駛安全輔助科技。

NATC 旗下分為先進車輛實驗室和電動動力實驗室,估計將可提供 2,000 以上的就業機會。根據 Nissan 的長期投資計畫,除了已完工的 NATC 和位於日本厚木的 Nissan 全球設計中心,Nissan 將陸續成立包括位於日本橫濱的 Nissan 全球總部以及美國 Nashville 的 Nissan 美洲總部;同時 Nissan 也將投入 7 億 4800 萬美元,來進行旗下研發中心的硬體建構及更新計畫。

廣  告

Nissan 將於 2009 年完成橫濱全球總部的遷移工程,同時也加強了 Nissan 與神奈川縣之間的緊密連結:包括全球總部在內,Nissan 橫濱引擎工廠、Nissan 追浜製造工廠、Nissan 技術中心和 NATC 都將座落於神奈川境內,’相信能為當地的經濟與地區發展帶來相當顯著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