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近年來消費者對於車輛節能表現的重視度日漸提升,美國 GM 汽車集團在五月底對外表示,將力用目前閒置的廠房,在美國本土生產新世代的小型車產品,除了讓產能利用達到最佳化,也希望能夠讓旗下的產品線之中,具備更多的節能車款以符合時下消費者的期待。

Chevrolet Spark 在 2009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進行全球首演,並於 2010 年第一季於歐陸地區展開販售,再逐步擴及到其它的銷售市場,預料將成為 GM 集團在小型車市場的一大要角。

GM 集團總裁暨執行長 Fritz Henderson 表示,雖然目前全球汽車市場環境充滿挑戰,但若仔細分析仍可發現,無論在北美或全球各地,小型車都是目前正快速成長的市場級距,而他也相信這款 GM 集團即將推出的產品,將能夠符合美國市場目前與未來消費者的購車需求。

廣  告

有鑑於此,為了就近滿足市場的需求,GM 集團決定利用聯合汽車工人工會 (UAW) 的閒置廠房,在美國本土生產小型車產品,而非過去在亞洲地區生產並進口導入的方式,根據 GM 集團所提供的數據顯示,在選定工廠並重新整備完成之後,將能夠挹注每年 160,000 輛的新車產能,做為小型與中小型車輛生產之用。

目前 GM 集團正加緊測試 Chevrolet Volt 的腳步,而在未來新款小型車加入銷售行列後,GM 集團也將在 Chevrolet Cruze 與 Volt 之外,新增節能車款的生力軍。

Fritz Henderson 進一步指出,GM 集團很感謝聯合汽車工人工會 (UAW) 的協助,讓他們能夠在小型車重要性與日俱增的此刻,在美國本土進行小型車的生產計畫,而他也代表 GM 集團做出承諾,將會盡最大的努力,提供成本具競爭性,並且足以帶來獲利的小型車產品,而在未來新車加入銷售行列後,GM 集團也將在 Chevrolet Cruze 與 Volt 之外,新增節能車款的生力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