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歐洲車壇所傳出的 Porcshe 經營管理階層異動傳聞,在 7 月 23 日終於獲得印證。保時捷控股公司 (Porsche Automobil Holding SE) 監督管理委員會於 7 月 23 日與 Dr. Wendelin Wiedeking 和 Holger P. Haerter 達成協議,這兩位前董事會成員將於即日起解除所有保時捷(Porsche AG) 與保時捷控股公司(Porsche SE) 的相關職務,但將以顧問的身分持續對這兩家公司提供其寶貴的意見。同時兩人也將辭去於 Volkswagen AG 與 Audi AG 的董事身分。

為了表達對這兩位董事會成員長期努力付出的感謝,監督管理委員會將提供給原合約至 2012 年的 Dr. Wiedeking 五千萬歐元的離職補償金,Dr. Wiedeking 則在稍後的聲明稿中,決定將捐出部分離職補償金額作為社會公益使用。

Porsche SE 方面表示,幾個禮拜前 Wiedeking 與 Haeter 即有此決定,認為他們的卸任將對於保時捷與保時捷控股公司未來的發展策略有所助益。他們兩人皆認為這樣的決定能平息現狀,以支持公司朝著整合汽車製造商的目標前進。Wiedeking 與 Haeter 也將持續支持、輔佐其後繼人選的交接職務。

Michael Macht 接任保時捷執行長

Wendelin Wiedeking 保時捷執行長的職務將由 Michael Macht 接任,Michael Macht 目前為保時捷生產與物流的董事委員;而目前為保時捷人力資源的董事委員 Thomas Edig 則將接任副執行長的職務。除此之外,Macht 與 Edig 也將成為保時捷控股的董事會成員,Macht 將負責科技與產品;Edig 則是負責商務與行政管理。

如同先前的傳聞,Wendelin Wiedeking 保時捷執行長的職務將由 Michael Macht 接任,Michael Macht 目前為保時捷生產與物流的董事委員。

為了表達對這兩位董事會成員長期努力付出的感謝,監督管理委員會將提供給原合約至 2012 年的 Dr. Wiedeking 與 Holger P. Haerter 五千萬歐元與一千兩百五十萬歐元的離職補償金,兩人也都接受了監督管理委員會的提案而放棄了原有的合約。

廣  告

Dr. Wiedeking 宣佈捐出部分離職補償金作公益

Dr. Wiedeking 稍後在發表的聲明中,也隨即宣佈基於個人因素以及對於社會的責任與義務,決定將捐出部分離職補償金額作為社會公益使用。首先,Dr. Wiedeking 將選在斯圖嘉特–祖文豪森,Porsche 總部的所在地,成立一個慈善機構,以象徵 Dr. Wiedeking 與 Porsche 之間的美好情誼與良好關係。有了保時捷工會代表的支持,信託的流動基金規模將有兩千五百萬歐元,用於支持所有保時捷設廠地點的社會福利發展。

除此之外,Dr. Wiedeking 也宣佈將各捐出五十萬歐元給 Landespresse Baden-Württemberg e.V.與 Verein Kollegenhilfe niedersächsischer Journalisten e.V.兩個慈善組織,以表達對於這兩個組織致力支持與服務年老及受難記者善行的肯定與尊敬。除了上列計畫之外,Dr. Wiedeking 也將投資專案,目標是為德國創造更多的工作機會。Dr. Wiedeking 也強調自己每年皆有確實納税給德國政府,總額約為收入的一半。最後,位於祖文豪森的基金會將會整合另外兩個 Dr. Wiedeking 之前於 Beckum/Westfalia 與 Bietigheim–Bissingen 所設立的兩個慈善基金,加起來總數一千萬歐元的現金捐贈。

Dr. Wiedeking 將選在斯圖嘉特–祖文豪森,Porsche 總部的所在地,成立一個慈善機構,以象徵 Dr. Wiedeking 與 Porsche 之間的美好情誼與良好關係。有了保時捷工會代表的支持,信託的流動基金規模將有兩千五百萬歐元,用於支持所有保時捷設廠地點的社會福利發展。

Dr. Wiedeking 從 1992 年 10 月 1 日起開始擔任保時捷的執行長,成功的將這家位於斯圖嘉特的豪華跑車製造商,帶領成為全世界獲利最高的汽車公司。2005 年 9 月,保時捷正式宣佈取得 20%的 Volkswagen 股權,Wiedeking 也在 2006 年 1 月進入 VW 的監督管理委員會。在 2007 年 11 月,保時捷控股公司經過重整後,他也成為保時捷控股的董事會主席,該公司現在同時擁有保時捷 100%的股權與 50.76%的 VW AG 股權。

Holger P. Haerter 副執行長職務由 Thomas Edig 接手

Holger P. Haerter 於 1996 年以財務與會計董事委員的身分加入保時捷,也與 Wiedeking 一樣成為 Volkswagen AG 監督管理委員會的一員。2007 年 11 月,他被監督管理委員會指派成為保時捷控股的財務董事委員,同時兼任董事會副主席一職。

Holger P. Haerter 於 2007 年 11 月,被監督管理委員會指派成為保時捷控股的財務董事委員,同時兼任董事會副主席一職。現在則與 Dr. Wiedeking 同時交棒給新管理階層。

Michael Macht 於 1960 年在斯圖嘉特出生,畢業於斯圖嘉特大學(Stuttgart University)機械工程學系,且為 Fraunhofer 學院的工業工程學家。Macht 於 1990 年進入保時捷擔任引擎計畫專員一職,在經歷過生產與原料管理總監助理,並參與開發 PVP 保時捷生產流程的進步計畫後成為董事長助理,負責開發且執行所謂的 P.O.L.E 專案,目的為透過供應商的整合,使生產流程最佳化。1994 年 Macht 拔擢為全新成立的保時捷顧問公司(Porsche Consulting GmbH)總經理,1998 年接任保時捷生產與物流的董事委員,他的工作著重在如何增進生產效能。Macht 同時也是擴建萊比錫廠區,為 Cayenne 及 Panamera 生產線暖身的計畫負責人。

目前為保時捷人力資源的董事委員 Thomas Edig 則將接任 Holger P. Haerter 的副執行長職務。

Thomas Edig 於 1961 年在斯圖嘉特出生,1986 年畢業於 Karlsruhe 教育合作大學(University of Cooperative Education in Karlsruhe)的商業行政管理學系,並被 Alcatel SEL AG 雇用。經過幾次的升遷後,於 1998 年成為了該公司的董事會成員與人力資源部總監,並在 2002 年被指派成為 Alcatel 巴黎的執行董事。在 2006 年進入保時捷之前也曾短暫任職於 Deutsche Telekom AG,2007 年 5 月成為保時捷人力資源的董事委員以及勞工關係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