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 Smart 總代理台灣賓士始終未有導入國內的規劃,但是柴油動力的 Smart Fortwo cdi,仍然是二代 Fortwo 車系在歐洲相當受歡迎的車型,尤其是在 2006 年底發表二代 Fortwo 車系時,採用排氣量僅 799cc 的 CDI 柴油引擎搭配 Getrag 設計的 5 速自手排變速箱後,在性能數據繳出 45hp/3800rpm 最大馬力、11.2kgm/2,000-2,500rpm 的峰值扭力、0-100km/h 加速 19.8 秒與極速則為 135km/h,同時,NEDC 混和路況測試時平均每行駛 100 公里僅需 3.3 公升燃油與 88g/km 的極低 CO2 碳排放量,節能表現不僅比新一代汽油版 Fortwo 亮眼,也是當代迷你柴油環保車的模範生。

二代 Fortwo 車系在 2006 年發表時,全車系在動力與節能表現均較第一代更為精進,之後,原廠也持續進行 Fortwo 車系的衍生與強化工程,讓 Fortwo 車系更具競爭力。

現在,隨著二代 Fortwo 車系推出兩年多後,Smart 原廠持續擴張與強化 Fortwo 車系,包括衍生配備 Star/Stop 怠速熄火系統的 Fortwo mhd 微型油電混合動力車 (Micro Hybrid Drive) ,以及未來將上市的 Fortwo ed (Electric Drive) 純電力驅動版本。

廣  告

2010 年式 Fortwo cdi,動力提升節能依舊

現在,Smart 原廠也宣佈在 2010 年式的 Fortwo cdi 再施以性能精進工程,最大馬力與扭力峰值全面提升到 54hp 與 13.3kgm,相較現有版本進步幅度分別達 21%與 18%,也由於動力性能的精進,讓 2010 年式 Fortwo cdi 的 0-100km/h 加速性能也由 19.8 秒挺進至 16.8 秒,更能展現柴油車高運動性的特徵。

Smart 原廠宣佈在 2010 年式的 Fortwo cdi 再施以性能精進工程,最大馬力與扭力峰值全面提升到 54hp 與 13.3kgm,相較現有版本進步幅度分別達 21%與 18%!
Smart 原廠保證在性能提升的同時,Fortwo cdi 招牌的節能環保特性也是依舊閃亮,NEDC 混和路況測試時平均每行駛 100 公里僅需 3.4 公升燃油 (29.4km/l) 與 88g/km 極低 CO2 碳排放量。

不僅如此,Smart 原廠也保證在性能提升的同時,Fortwo cdi 招牌的節能環保特性也是依舊閃亮,NEDC 混和路況測試時平均每行駛 100 公里僅需 3.4 公升燃油 (29.4km/l) 與 88g/km 極低 CO2 碳排放量,均維持現有的節能水準。同時,搭載 DPF 碳微粒濾清器的 Fortwo cdi,以及 Fortwo 汽油車型與 BRABUS 性能改裝版本,均已符合 EU5 排放法規的標準。

新年式可選配藍芽、多媒體系統與中央扶手

新年式 Smart Fortw 車系可選配提升舒適性的可摺疊中央扶手配備。
原本指針式時鐘環球內,Smart 設計師巧妙地加入彩色液晶螢幕,讓座艙升級至整合多媒體系統。
Fortwo 這套系統成功整合藍芽免持聽筒、聲控、車用電子系統、音響與 iPod 等多媒體系統。
時下流行的 iPod 系統也成為可選配進行傳輸介面支援的項目。
原廠圖也示範這套多媒體系統可以運用旋鈕進行操作控制。

最後,Smart 原廠也表示新年式 Fortwo 車系已經可接受訂單,在德國當地的汽油車型售價並未調整,動力提升的 Fortwo cdi pure 入門車型則是 11,790 歐元起跳,並且,新年式 Fortwo 也在座艙配備支援更多選配項目,包括提升舒適性的可摺疊扶手,取代原有指針時鐘的彩色螢幕巧妙搭配旋鈕控制,成功整合藍芽免持聽筒、聲控、車用電子系統、音響與 iPod 等多媒體系統,也將成為新年式選配的重點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