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全球汽車製造商龍頭的 Toyota,今日針對中國所販售的 Camry、Yaris、Vios 和 Corolla 等車型進行大規模召回,數目多達 688,314 輛,目的在檢修駕駛座電動窗控制按鍵異常的問題。而在國內部份,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這次的重大召回雖然跟台灣所販售的車款有所重複,不過因為台灣與中國的零件供應商不同,所以國內的消費者不用擔心。

Toyota 今日針對中國所販售的 Camry、Yaris、Vios 和 Corolla 等車型進行大規模召回,數目多達 688,314 輛。而在國內部份,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這次的重大召回雖然跟台灣所販售的車款有所重複,不過因為台灣與中國的零件供應商不同,所以國內的消費者不用擔心。

這次召回的原因,是因為駕駛座電動窗的控制開關裡在製造過程中塗了太多的潤滑劑,黏住太多的金屬粉塵,因而造成發生短路的可能,部份案例同時有回報車門飾板融化的現象。在召回的車型部份,總共有 384,736 輛由廣州汽車工業集團在 2006 年 5 月 15 號到 2008 年 12 月 31 號之間生產的 Camry。另外有 22,767 輛在同樣時間生產的 Yaris,也一併進行召回。召回名單裡還包括由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於 2008 年 2 月 18 號到 12 月 25 號之間生產的 35,523 輛 Vios,以及 2007 年 5 月 17 號到 2008 年 12 月 25 號間製造的 Corolla。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強調,臺灣所生產車款所使用零件均為臺灣廠家所生產,均有一定的品管過程,與生產問題零件的中國零件供應商不同,因此並沒有出現電動窗開關失常的問題,車輛也無需召回,請消費者安心使用。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