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昨日 Mazda Taiwan 正式發表全新世代 Mazda3 之後,為了慶祝二代 Mazda3 五門掀背車型也首度列入國產行列,今天 11 月 18 日,在 Mazda Taiwan 董事長倪孟石、Mazda Taiwan 執行長陸彥瑞、Mazda 總部日方代表 Managing Executive Officer 常務總監-Satoshi Tachikake 太刀掛 哲,與明年即將接任 Mazda Taiwan 董事長的現任馬自達汽車南京公司執行副總經理李國寶先生,陪同多位與會貴賓的見證下,正式舉行全新 Mazda3 五門與四門車款的生產下線典禮。

11 月 18 日 Mazda Taiwan 正式舉行全新 Mazda3 五門與四門車款的生產下線典禮,並在董事長倪孟石的掌舵下,開出了全新五門掀背版 Mazda3。

此次 Mazda3 的下線時辰也比原廠當初預期提早了一個半月的時間,顯而易見地 Mazda Taiwan 是為了受惠於台灣市場的年終買氣。提前舉辦的下線典禮與產品推程上市,除了可以搭上政府提供貨物補貼稅的末班車,在年底車市景氣明顯蓬勃上拉的前提下,搭配著即將到來的兩年一度台北新車大展,屆時所有的話題、噱頭、行銷包裝,都能擁有完整的曝光。這股熱潮不得不加緊腳步的趕上。

Mazda Taiwan 執行長陸彥瑞表示,全新 Mazda3 的正式量產不僅代表著國內消費者可以在市場中擁有與國外同步的全新車款,同時也是 Mazda 原廠對於全新 Mazda3 及台灣市場深具高度的信心。

Mazda Taiwan 執行長陸彥瑞表示,全新 Mazda3 的正式量產不僅代表著國內消費者可以在市場中擁有與國外同步的全新車款,同時也是 Mazda 原廠對於全新 Mazda3 及台灣市場深具高度的信心。在原廠的評估中,認為全新 Mazda3 具競爭力的價格加上優質的進化配備,可以在競爭激烈的中型房車市場中,創出熱銷成績,等到四門房車、五門掀背戰線完整到位後,希冀能夠在同級距產品中搶佔 15%的市佔率。

圖片右者為 Mazda Taiwan 現任董事長倪夢石先生,其三年任期即將屆滿,卸任後將轉往南非擔任南非福特汽車總裁,而在其右側的李國寶先生,預計將於明年 1 月 1 日正式接任其董事長一職。李國寶先生,目前職位為中國大陸長安福特馬自達汽車南京公司執行副總經理。

四門房車版 Mazda3 模型亮相

在五門掀背版的 Mazda3 已搶先下線的同時,四門房車版 Mazda3 也同樣出現在典禮會場。並且與會來賓皆收到了 Mazda Taiwan 特別訂製的四門 Mazda3 模型小車一台,為不久將來的亮相埋下伏筆。

從外表看來 2 代車系四門 Mazda3 同樣擁有裂嘴微笑的新世代車頭,動感取向的下空力大包與車側裙襬,套件上身營造動感車格,而簡潔乾淨的車尾線條更向 2 代 Mazda6 靠攏,讓四門 Mazda3 不僅有著年輕活躍氣息,還略在著成熟穩重的房車線條。

從會場贈送的四門 Mazda3 模型小車看來,其較成熟穩重的房車線條可以平衡一下五門掀背版 Mazda3 的濃厚運動氣息,不過就車頭裂嘴微笑的新世代設計,房車版本的 Mazda3 依舊不出其左右。

據了解,Mazda Taiwan 對新一代 Mazda3 將採四門及五門車型並重的方式,初期以 50:50 的比例進行生產規劃。屆時四門版 Mazda3 的上市發表將定在 12 月初,產品發表後,前往經銷據點試車的消費者即可獲贈四門 Mazda3 1:43 模型小車為試車伴手禮,而下單購買五門掀背版 Mazda3 的消費者更可獲得 1:18 五門 Mazda3 的精製模型做為交車小禮。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