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式小改款 Volvo C30 三門掀背車系,在今年 9 月原廠對外首度發表後,隨即進入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盛會進行亮相。當時台灣 Volvo 總代理國際富豪汽車便承諾全新 C30 車系將成為導入台灣市場的重點產品,如今消息獲得最新的證實,年輕有型的 Volvo C30 將在國內正式上市,首先會於台北國際新車大展上秀出活力身段,公布接單價與開放預約訂單。

2010 年式小改款 Volvo C30 三門掀背車系,在國內眾多車迷的引頸之下,台灣 Volvo 總代理國際富豪汽車公布確實導入台灣,並且將在台北國際新車大展上進行台灣初亮相。

國際富豪汽車總裁陳立哲表示:「Volvo C30 是國內許多車迷朋友們期待已久的車款,而 C30 的正式引進不僅代表著 Volvo 品牌及產品年輕化的設計趨勢,更宣示 Volvo 將以 C30 這款流行新穎的魅力車款問鼎國內進口小型高級車市場。」

全新 C30 車頭設計彷彿經過拉皮手術般的動刀整容,變形蟲頭燈,伴隨著下霧燈區塊皆向上拉提後曳,外表動感年輕,而保桿造型也愈富侵略性。

從外觀看來全新 C30 的確跳脫 Volvo 以往方正的設計語彙,特別是車頭樣貌彷彿經過拉皮手術般的動刀整容。全新變形蟲頭燈,伴隨著下霧燈區塊皆向上拉提後曳,水箱護罩亦改為大面積六角盾牌設計,全新保桿造型也愈富侵略性,展現豐富的肌理線條,全車充滿北歐運動美學的輪廓外觀,Volvo 新世代的確令人耳目一新。

廣  告

四缸 2.0 升汽油與 D5 柴油引擎兩動力編成

在引進車款的動力編成上,C30 將提供一具直列四缸 2.0 升鋁合金汽油引擎與另一具 D5 鋁合金 5 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以四缸 2.0 升汽油引擎為例,可提供 145hp/6,000rpm 的最大馬力與 18.9kgm/4.500rpm 最大扭力,搭配 Powershift DCS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營造順暢綿密的無時差換檔行程,同時提升燃油效率的極大化,相較於傳統自排變速箱節省了 8~10%的耗油量,讓此輛 C30 平均油耗達到 13.2km/L 之譜。

而 D5 柴油車款之 C30,搭載著 Volvo 自行研發全鋁合金 5 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最大馬力提供 180hp/4,000rpm,而扭力數據為 35.7kgm/1,750 ~ 3,250rpm,加上相對輕巧的 1,257 公斤淨車重量,D5 引擎的 C30 車款將有充沛動力性能與豐富的駕駛樂趣。C30 D5 柴油車款平均油耗數據為 14.5Km /L,搭配高效免保養電子式 CDPF 柴油污染控制系統,享受輸出快感之餘同時兼顧了友善環境之責任。

在 C30 台灣市場售價尚未公布的同時,國際富豪汽車表示,會利用台北國際新車大展的亮相機會搶先公布接單價,並接受車迷消費者的預約訂單,至於正式到港上市時間,會落在明年的 3 月至 4 月間。

在 C30 台灣市場售價尚未公布的同時,國際富豪汽車表示,會利用台北國際新車大展的亮相機會搶先公布接單價,並接受車迷消費者的預約訂單,至於正式到港上市時間,會落在明年的 3 月至 4 月間,有興趣的消費者敬請期待,U-CAR 也會為您帶來任何第一手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