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初 Volvo 方為小改款 C70 硬頂敞篷車款進行揭示,而品牌新一代車頭設計特徵,也吹拂至三門掀背 C30 車系之上。8 日 Volvo 對外發表小改款 2010 年式 C30 車系,同樣導入與 S60 概念車相仿的全新外型,並提供廣泛的汽柴油動力選擇。小改款 C30 車系預計在法蘭克福車展上正式對外亮相。

Volvo 在法蘭克福車展前夕接連端出牛肉,繼先前公佈小改款 C70 硬頂敞篷車款後,小改款 C30 亦在近期正式亮相。

一如 S60 概念車與小改款 C70,C30 外觀最主要的變革在於車頭樣貌。全新變形蟲頭燈跳脫先前的方正樣式,水箱護罩亦改為加大面積的六角形設計,並嵌入更加顯眼的大型廠徽。隨著頭燈與水箱護罩更動,全新保桿造型也愈富侵略性,展現豐富的肌理線條。

小改款 C30 換上與 S60 概念車相仿的全新車頭樣貌,變形蟲頭燈、六角形水箱護罩、加大廠徽以及肌肉感十足的保桿樣式,為其堆疊出鮮明的動感風格。

為了加強運動性格,在水箱護罩及進氣壩內部,C30 採用專屬的蜂巢狀網柵加以綴飾。此外原廠也提供獨特的外觀套件組合,就前後保桿、車身側裙和尾管等處予以強化,以類鋁合金色澤的套件為其增添變化。

原廠為 C30 提供一系列外觀套件,從前保桿、車身側裙至後保桿等處,以類鋁合金色澤的套件為其增添變化。

車尾小改款 C30 仍保留經典的大面積玻璃尾門,搭配聳立的垂直式尾燈,塑造獨一無二的辨識特徵。而全新保桿設計、以及 T5 和 D5 車型專屬的左右雙出尾管,也對小改款 C30 帶來更豐富的外觀新意。

小改款 C30 仍保留辨識度極高的大面積玻璃尾門,搭配垂直式尾燈樣式。然而設計師仍就保桿造型予以更動,搭配雙出樣式尾管,提升其性能氣息。

此次小改款 C30,選用全新的火焰橘烤漆做為主打車色,襯托其動感耀眼的全新外型。此外,大膽亮眼的五幅雙肋白色烤漆輪圈,相信也將吸引許多年輕車主的目光。

廣  告

小改款 C30 就車室內裝部份,著重於 Two-Tone 色彩的全新搭配。高對比的全新 Espresso/Blond 配色,中控台上半部採用深咖啡色調,下半部則以米灰色調為基底,為斯堪地那維亞設計作出另一番詮釋。而就座椅的部份,車主也能選用一系列的高亮度色彩,包括橘色、綠色、藍色和全新的小紅莓紅色等豐富選項,打造年輕多變的座艙氛圍。

在維持獨特的薄型化中控台下,設計師以全心 Espresso/Blond 內裝配色,搭配新款「Oyster Burst Déco」中控飾板,為斯堪地那維亞設計作出另一番詮釋。

動力規劃上,多樣化的汽柴油動力系統,以及節能環保引擎將是小改款 C30 的賣點所在。汽油引擎部份,將以 100 匹馬力 1.6 升引擎作為入門,2.0 升 Flexifuel 彈性燃料引擎、2.0 升、2.4i 引擎、以及最大馬力達 230 匹的 T5 渦輪增壓引擎,則視消費者不同需求進行選擇。

原廠為 C30 車系提供五款汽油動力系統,包括採用 Flexifuel 彈性燃料的 2.0F 引擎,以及最大馬力 230 匹的 2.5 升 T5 渦輪增壓引擎。

柴油動力部份,Volvo 近年來主打的 1.6D DRIVe 節能車型,可提供 109 匹最大馬力及 22.2km/L 的平均油耗,在加入 Start/Stop 停車熄火系統後,油耗可直逼 25.6km/L 的優異數字,二氧化碳排放量並降低至 104g/km 之譜。2.0D 柴油引擎可搭配六速 Powershift 雙離合器變速箱,繳出 136 匹最大馬力;旗艦 D5 柴油引擎則提供 180 匹最大馬力和 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可選配六速手排變速系統。

柴油動力部份,1.6D DRIVe 節能車型搭配 Start/Stop 停車熄火系統,除了帶來每公升 25.6 公里的油耗數字,二氧化碳排放量更壓低在 104g/km 的水平。

Volvo 特別為小改款 C30 車系,提供 Sports 運動化底盤套件選項。Sports 套件降低車高 10mm,使車身重心同步下降;轉向系統則更動齒比,使其對駕駛操作反應提升 10%。此外,包括簧圈、減震筒、防傾桿等處也進行強化,使 C30 在彎道內展現更為矯健的身手,大幅高其駕馭樂趣。

針對喜好動感操駕的車主,原廠也備有 Sports 運動化底盤套件選項,就懸吊系統和轉向系統進行升級。

爭取年底車展亮相,最快明年第二季開賣

小改款 C30 在法蘭克福車展登場後,預計年底前方會正式投產。台灣總代理 Volvo Cars Taiwan 也證實,小改款 C30 車系已列為台灣市場的重點導入產品。目前總代理已向原廠積極研議,爭取小改款 C30 就年底台北車展搶先進行亮相;然而導入期程部份,依國內認證法規時程所需,最快也要待明年第二季初,方有機會在台灣市場正式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