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境內首座 Mercedes-Benz 商務車生產線,日前於福州正式落成,將首度於中國境內生產 Mercedes-Benz Vito 與 Viano MPV 商務車系,這條由福建戴姆勒汽車公司所投資興建的生產線,未來預期將有 4 萬輛的年產量,為 Mercedes-Benz 商務車闢建一條進入中國市場的捷徑。

首部中國大陸製 Mercedes-Benz Vito 4 月 16 日於福州正式下線,成為首款中國大陸生產的 Mercedes-Benz 商用車款,預計於今年上半年正式上市。

規模預計達到年產 4 萬輛

這座位於福州的生產線,於 2007 年開始籌劃興建,一期建設便投資 24.9 億人民幣,於 2009 年 3 月完成廠房建設與設備安裝,並且開始試運轉階段測試,首輛產品 Mercedes-Benz Vito 於今年 4 月 16 日正式下線。未來將於此產線生產多款 Mercedes-Benz 旗下商務車,包括 Mercedes-Benz Vito、Viano 以及 Sprinter MPV 等多款車輛。主要負責車身組裝與塗裝工作的福州產線,未來預計將達到年產 4 萬輛的規模。

由福建戴姆勒汽車公司投資興建的福州生產線,未來將生產 Mercedes-Benz 旗下的商用車款,包含 Vito、Viano 與 Sprinter MPV 等多款車輛,期望藉由大陸當地製造而降低的價格,作為打入中國市場的捷徑。

未來將生產 Mercedes-Benz 商務車款的福州產線,由福建戴姆勒汽車公司所籌劃興建。這間於 2007 年由福建汽車集團 (FJMG) 、Daimler AG 以及來自台灣的中華汽車公司 (CMC) 共同投資成立的合資企業,成立後即籌劃於中國境內興建生產線,作為 Daimler AG 的全球戰略生產基地之一。另外,福州產線生產的商務車也將透過福建戴姆勒的經銷網路進行銷售,藉由 40 餘家銷售據點展示並販售 Mercedes-Benz 旗下商務車款。

廣  告

福建戴姆勒所生產的首款產品,Mercedes-Benz Vito 已於上週正式下線,預計於今年上半年於大陸市場展開販售,藉由於當地生產降低車款售價,期望能快速打入蓬勃發展的中國市場。至於台灣市場方面,總代理台灣賓士表示,目前仍未有導入大陸製 Mercedes-Benz Vito 與 Viano 之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