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北京車展的腳步接近,眾家車廠的參展陣容也紛紛浮上檯面,東歐風味十足的Škoda 日前釋出北京車展計劃,將以中國上海大眾汽車公司生產的小改款「Octavia 明銳」領軍,獻上全新車頭造型,同時為中國市場量身打造的 Octavia 明銳,以及其他瀰漫東歐風情的Škoda 產品。

Škoda 日前釋出的北京車展參展計畫,將以小改款 Octavia 明銳領軍,為中國消費者獻上充滿東歐風情的Škoda 產品。

2005 年Škoda 與上海大眾汽車公司簽署合作協議,並且於 2007 年正式將產品導入大陸生產製造。Škoda 旗下首款由上海大眾所生產的產品便是 Octavia,同時為其增加中國風味的別名「明銳」,在中國市場,Octavia 明銳不僅是Škoda 旗下首款大陸當地生產的產品,更是Škoda 大陸市場的銷售主力,為此,Škoda 選用 Octavia 明銳小改款作為北京車展的主角。

小改款的 Octavia 明銳,換上Škoda 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不僅為 Octavia 帶來更加立體的面貌,也與其他市場的Škoda 家族接軌。 (圖為台灣市場販售的 Octavia Combi RS。)

Škoda 新一代家族面貌加持

小改款的 Octavia 明銳,外觀上最大的不同在於車頭的造型,追上 2008 年原廠為 Octavia 進行小改款的腳步,換上Škoda 新世代的設計語彙,讓 Octavia 明銳的造型更為立體,同時也與其他市場的Škoda 家族接軌。

Octavia 明銳的動力編成與其他市場的 Octavia 相當不同,提供四具不同排氣量的汽油引擎,其中包含兩具 TSI 渦輪增壓引擎,並未搭載 VAG 集團引以為傲的 TDI 柴油引擎。

動力部份,Octavia 明銳就與其他市場有所不同,國內消費者對於福斯汽車集團 (VAG) 旗下汽柴油動力兼備的印象,在大陸市場並不適用。Škoda 為迎合大陸市場口味,僅為 Octavia 明銳搭載汽油動力,分別為排氣量 1.4 升與 1.8 升的 TSI 渦輪增壓引擎,能輸出 128 匹及 158 匹馬力,搭配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原廠同時提供 1.6 升與 2.0 升、最大輸出 103 匹與 118 匹馬力的兩具 MPI 自然進氣引擎,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另外,所有動力皆能選用五速手排變速箱。

廣  告
除 Octavia 明銳外,Škoda 亦為大陸消費者帶來 Octavia 的衍生車型,包括 Octavia 車系的性能旗艦 Octavia RS。

在 Octavia 明銳之外,Škoda 亦為大陸消費者帶來 Octavia 的衍生車型,包括台灣亦有引進 Combi 旅行車型的 Octavia RS,搭載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與 DSG 變速箱,代表 Octavia 車系的性能旗艦。同時展出 Octavia 明銳 GreenLine 環保車型,以 1.4 升 TSI 引擎搭配 DSG 變速箱為基礎,帶來 Octavia 車系更環保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