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車廠Škoda 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以 Vision D 概念車詮釋未來設計語言的同時,也揭示了Škoda 全新的企業識別標幟。

2011 年日內瓦車展中,捷克車廠Škoda 以一輛 Vision D 概念車,在Škoda 一向較為古典的設計元素之中,注入更為現代化的因子,詮釋未來Škoda 旗下車款可能採取的設計語言。同時,Škoda 也藉由 Vision D 概念車發表與日內瓦車展的機會,向全球車迷發表Škoda 全新企業識別標幟,以更為簡潔、明亮的圖形與色彩配置,為這家擁有超過百年歷史的車廠灌輸新的血液。

窺視未來Škoda 設計走向──Vision D

在今年日內瓦車展的Škoda 展場中,最受人矚目的要屬承載Škoda 未來設計走向的 Vision D 概念車,在Škoda 一向的古典面容之中,輸入更多現代化的因子,以更為銳利的線條,展現古典與現代的融合。

Škoda 展場中,最受人矚目的要屬承載Škoda 未來設計走向的 Vision D 概念車。

能夠窺見Škoda 新一代設計語言的 Vision D,在正面仍然維持Škoda 近年產品所採用的直瀑式水箱罩,搭配引擎蓋上由廠徽以及水箱罩邊緣向後延伸的鈑金折線,保留了Škoda 產品在車迷心中烙下的印象。然而頭燈與霧燈造型卻修飾的更為銳利,以尖銳、剛硬的線條,取代現行圓潤、不規則的頭燈造型。搭配同樣銳利的車側後視鏡與尾燈造型,讓 Vision D 在保留Škoda 古典的元素之中,導入更多現代化的色彩。

保留下來的水箱罩與引擎蓋折線外,Škoda 透過造型修飾的更為銳利的頭燈與尾燈線條,為一向採取較為典雅設計語言的Škoda 注入現代化的元素,同時運用 LED 燈組增添科技感。

車側線條方面,Vision D 一改車頭造型與尾燈的銳利,雖然窗框仍保有稜角,但在車身側面的雕琢上,卻以圓滑下切的車頂線條為 Vision D 留下近似於斜背的造型,在車側寫下了圓潤、飽滿且動感的曲線。為了營造更為明亮的車室,Vision D 運用玻璃車頂創造出大面積的全景天窗,期望營造出明亮且無壓迫的車室空間。

車側線條方面,雖然 Vision D 窗框仍然留下了具有稜角的輪廓,卻運用圓滑下切的車頂線條畫出近似於斜背車款的線條。
車頂則是運用玻璃材質,打造出大面積的全景天窗,帶來明亮的座艙空間。

車室內裝方面,在玻璃車頂帶來的明亮座艙外,Škoda 在 Vision D 車上導入水晶玻璃元素,透過水晶玻璃材質點綴車門與排檔座等處的飾板,搭配中控臺與方向盤內部嵌入的鋼琴鏡面飾板,讓 Vision D 車內擁有典雅且質感不俗的氛圍。儀錶鈑配置上,Škoda 則運用科技風味十足的液晶儀錶板,搭配與 Audi A8 類似的類遊艇控制排檔桿,以及頭燈與尾燈組導入的 LED 照明科技,讓 Vision D 車內車外都能具有十足的科技感。

導入水晶玻璃元素的 Vision D,營造出質感不俗且典雅的座艙氛圍。另外,與 Audi A8 類似的類遊艇控制排檔桿以及科技感十足的液晶儀錶板,則帶來相當的現代感。

更為簡潔的企業識別標幟

在日內瓦車展中,Škoda 也運用鑲嵌於 Vision D 車上的全新廠徽為全球車迷介紹全新的企業識別標幟,展現百年車廠Škoda 的新貌。中央代表Škoda 的翼箭圖樣仍然保留下來,透過更為明亮的綠色與放大的比例,讓Škoda 的徽飾更加突出。同時簡化原先包覆翼箭圖案的黑色外框,不僅縮化為僅有一圈的鍍鉻包圍,並省去鑲嵌其中的Škoda 字樣以及下方的桂冠圖案,讓整體標幟更為簡潔、明亮。

新版的Škoda 識別標幟採用更為明亮的綠色,同時放大翼漸徽飾的比例,凸顯這代表著Škoda 的圖樣。另外,外圈原先嵌入Škoda 字樣與桂冠圖騰的包圍則是省略不用,改以簡單的鍍鉻環帶取代。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