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車壇追求動力效能的道路上,近年來各家車廠紛紛選擇雙離合器變速箱,以兼顧近似手排的傳輸效能與自排的使用便利性。而在各種不同型號的雙離合器變速箱中,Volkswagen 旗下的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 (Direct Shift Gearbox) ,又可謂最具代表性的產品。

方才宣告 DSG 變速箱銷售突破 350 萬具,Volkswagen 近期再次宣佈,DSG 變速箱將導入Škoda 位於捷克 Vrchlabí的工廠生產,以擴大市場供給量。

先前 3 月底,Volkswagen 方宣佈 DSG 變速箱銷售已突破 350 萬具的門檻;為了因應廣大的市場需求,Volkswagen 集團也計劃擴大 DSG 變速箱的生產產能,讓Škoda 位於捷克 Vrchlabí的工廠加入 DSG 變速箱的生產行列。

Vrchlabí工廠未來將投產原廠代號 DQ200 的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日產能預計 1,000 具,並廣泛供應Škoda、Volkswagen、Audi 和 Seat 等品牌車款使用。

Vrchlabí工廠目前負責生產 Roomster 和 Octavia 兩款車款,為來協同德國 Kassel 工廠,以及中國大連工廠兩地,可望將 DSG 變速箱的總體產能再形提升。未來 Vrchlabí工廠將負責生產原廠代號 DQ200 的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日產能規劃約 1,000 具上下。

廣  告

在確認投產計畫、並進行相關的生產線前置作業後,Vrchlabí工廠預計在 2012 年底展開 DSG 變速箱的生產作業。未來正式量產後,將可有效降低Škoda 各產線間的物流成本,提升整車的生產效率。而 Vrchlabí工廠所生產的 DSG 變速箱,也將提供集團內包括 Volkswagen、Audi、Seat 等品牌車款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