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Lexus 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8 月 2 日正式宣布,原訂實施至 7 月底止之 4 年或 12 萬公里新車保固專案 (以先到者為準),自 8 月起全面常態化實施。消費者於 2010 年 8 月 1 日起交車或購買所有和泰代理之 Toyota、Lexus 品牌車輛,都將享有此項保固方案。

Toyota、Lexus 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8 月 2 日正式宣布,原訂實施至 7 月底止之 4 年或 12 萬公里新車保固專案 (以先到者為準),自 8 月起全面常態化實施。

一如 U-CAR 於 7 月 5 日所處理之報導,全新小改款 Altis 產品型錄所透露的端倪,顯示出未標名特定適用期限的「4 年或 12 萬公里保固」印刷內容。當時 U-CAR 即預測和泰有意全面實施「4 年或 12 萬公里保固」常態化之動作。如今消息獲得和泰汽車的證實,該方表示,為答謝消費大眾對 Toyota 汽車一貫的支持與愛顧,2010 年年初原訂實施至 7 月底止之 4 年或 12 萬公里新車保固專案,將自 8 月起全面常態實施,同時和泰汽車所代理之 Lexus 品牌亦在此保固專案中確認升級。

2010 年 7 月甫發表之全新小改款 Corolla Altis 車系,於產品型錄頁尾的一角印刷著「4 年或 12 萬公里保固」,其中引人注意的是上頭並未標明特定適用期限內容。
廣  告

和泰汽車進一步表示,在今年初 Toyota 美國及全球發生數起召回事件後,為強化顧客對 Toyota 品牌之信心,和泰汽車原於 4 月起至 7 月推的 4 年或 12 萬公里保固專案,獲得消費者的廣大迴響,更證明了 Toyota 對於車輛品質的把握。就銷售成績來看,Toyota 汽車於台灣的單月銷售量亦自 4 月起持續加溫,直到 7 月總銷量打破今年單月紀錄達到 11,664 輛之譜。其中 7 月初甫發表之全新小改款 Altis 車系,在不滿一足月的時間內,銷售訂單已累積超過 3,000 輛。Toyota 對於消費者所表達的肯定與信賴,決定以質實回饋提供給台灣消費者。

2010 年 7 月份掛牌之 Toyota Altis 車系,共售出了超過 3,800 輛,和泰汽車表示高達 8 成以上之車輛皆為小改款後產品。

在本年度 8 月後交車或購車之 Toyota 與 Lexus 車主,無需申請、不需投保特定險種,即可享受台灣業界最高之 4 年或 12 萬公里新車保固期 (唯輪胎、電瓶、排放系統及影音系統雷射讀取頭等消耗性零件,仍依原保固規定辦理)。和泰汽車並表示,車輛係由上萬個零件組成,零件會因時間及使用里程數的增加而產生磨耗與維修的必要性,和泰汽車全面推出 4 年或 12 萬公里新車保固,將可為 Toyota 與 Lexus 車主在未來的使用上,大幅降低正常使用下的車輛保養維修費用。

而與原有 3 年或 10 萬公里新車保固期相較之下,保固車輛在第 4 年或是 10 萬至 12 萬公里里程間發生保固維修所需的費用,將由和泰汽車自行吸收。另外和泰汽車於 4 月份至 7 月份促販加碼贈送的「Toyota 定期保養禮券」4 張 ,在本次「4 年或 12 萬公里保固」延長保固常態化實施後,將取消贈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