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Toyota 汽車台灣總代理和泰公司於 9 月 2 日下午,假 Toyota 南松江營業所,舉辦 7 人豪華旗艦休旅 Alphard 車系發表會。這款全新旗艦休旅的導入,也讓台灣成為第一個擁有左駕版 Alphard 的國家,車系的動力編成擁有 2.4 升與 3.5 升兩具汽油引擎,猶如頭等艙般的乘用位置設計,利用開闊的車室空間,成為 Alphard 獨具的車系賣點,提供家庭休閒與優質商旅的用車功能。和泰汽車並開出售價,2.4 升車款新台幣 199 萬元、3.5 升車款則落在新台幣 239 萬元整。

Toyota 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9 月 2 日,假 Toyota 南松江營業所舉行日本原裝進口旗艦商旅-Alphard 全新上市記者會,開出產品售價以 2.4 升車款新台幣 199 萬元、3.5 升車款則落在新台幣 239 萬元整。

Alphard 之中文原意為群星中最閃亮的一顆星,在 Alphard 車系發表會現場,和泰汽車表示,全新產品的導入,擴展了 Toyota 品牌於台灣市場的產品布局,車系的尊榮與質感,可以用於商務接待或是家庭休閒使用,這更是 Alphard 所瞄準的市場區塊。以歐美系國家銷售為主的 Toyota Sienna 與亞洲市場定位不同的情況下,Alphard 的導入更補足了品牌豪華商旅之版塊。未來 Alphard 的年販售量,和泰汽車將目標定在 500 輛之譜,今年的目標,於新車蜜月期的加持下,瞄準 400 輛大關。

和泰汽車表示,Alphard 車系的導入提供給 Previa 車系更高階更奢華的選擇,讓有意攻頂的消費者,有更精美的產品購買,進一步拉抬 Toyota 品牌形象。

與眾不同的大器外觀

以廂型車體打造的 Alphard,在外觀上即可顯現車系與眾不同的豪華調性,全然大器的巨幅水箱護欄,擁有四道橫幅柵欄,並全面處以鍍鉻表面。V 字型的弧線設計,在搭配左右銳利車燈組之下,襯托出霸氣的車頭焦點。結實飽滿的前保桿,顯得渾圓有力,順勢拉曳至車側時,平整有型,更可見由 A 柱向車頂形成的流暢車頂弧線,與側門梯形玻璃構成的優雅線條。搭配著 6 輻式鋁合金輪圈,在車胎使用上選擇 215/65/R16 尺寸。

和泰汽車表示,Alphard 以打造旗艦為開發理念,外觀設計融合豪華、霸氣、流線等元素,襯托其優雅氣質。開闊霸氣的大型頭燈及橫柵式水箱護罩,與引擎蓋立體式剛性線條塑造下,突顯其尊榮。

車尾造型則以寬大方正營造出穩重堅固的外觀,搭配三角鏢狀尾燈,與鍍鉻飾條的連結,流露出特殊的獨特風格。同時 V 型弧線的尾門鋪成,與車頭設計相應和,結合整合式大型尾翼,並將後檔雨刷隱藏於內,展現內斂氣質。在尾門的使用上,Alphard 更擁有電動啟閉尾門,便利使用者操作。

車尾造型則以寬大方正營造出穩重堅固的外觀,搭配三角鏢狀尾燈,與鍍鉻飾條的連結,流露出特殊的獨特風格。

2.4 升與 3.5 升雙動力選擇

在動力原件的使用上,和泰汽車安排了入門 2.4 升汽油引擎與 3.5 升旗艦車款供消費者選擇。在 2.4 升直列 4 缸 2AZ-FE 引擎上,可提供 170 匹最大馬力,峰值扭力則為 22.8 公斤米,產生於引擎轉速 4,000 轉時。搭配 Super ECT Gate Type 四速手自排傳動系統,2.4 Alphard 可擁有 11km/l 的平均油耗成績。

Alphard 主打 3.5 升動力上,採用一具 2GR-FE V6 引擎,排氣量達到 3,456c.c.,搭配 Dual VVT-i 進排氣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可提供動力擁有 275 匹,峰值扭力 34.7 公斤米。

在主打 3.5 升動力上,採用一具 2GR-FE V6 引擎,排氣量達到 3,456c.c.,搭配 Dual VVT-i 進排氣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可提供動力擁有 275 匹,峰值扭力於引擎轉速 4,700 轉時達到 34.7 公斤米之譜。傳動系統以一具 Super ECT Gate Type 六速手自排配合,造就 10.7km/l 的平均油耗。

廣  告

Ottoman 可仰躺座椅

在懸吊底盤的運用上,Alphard 搭載了前麥佛遜附防傾平衡桿、後拖曳臂式懸吊。特別強調的車內肅靜性,Toyota 則是在車輛隔音工程上下足功夫,特別於鈑件組裝、防火牆強化、車室地板亦以加厚的隔音地毯鋪設。而讓乘客更加舒適的座椅設計,駕駛座具備 8 向電動調整、附 3 組記憶功能的電動座椅。最舒適的二排位置,搭載兩張 4 向電動調整 Ottoman 頭等艙座椅,擁有三面向頭枕、獨立扶手、扶手置杯架、多功能折疊桌,以及椅背最大 78 度仰角,座椅前後更擁有 450mm 滑移長度與墊高腳踏墊設計。

Alphard 擁有寬闊的室內高度,可提供 7 位成人舒適駕乘,前排位置的設計鋪成,已完全脫離商用廂型車的思維,打造出質感坐轎風格。
木紋飾片的使用,打造出車系內裝的成熟穩重感,在排檔桿頭亦加入一道木片裝飾。衛星導航系統,則標配在 3.5 升車款上,並整合有多媒體影音系統。

首排與二排獨立系統的影音播放器,讓駕駛與乘客皆能擁有專屬的影音主控權,在前座駕駛使用衛星導航的同時,後座乘客仍可享受視聽娛樂。而為因應行李放置需求,Alphard 第三排完整三位座椅採側掀收折設計,增加空間靈活性,不論商務出差或假日休閒皆可運用自如。車內其它貼心設計,還包含有大型雙面天窗、4 段亮度可調頂篷式 LED 氣氛燈、三區獨立恆溫空調附 Plasmacluster 空氣清淨機及花粉過濾裝置。兩側的電動防夾滑門,並可利用 Smart Key 搖控啟閉側滑門與尾門。

第二排頂級電動 Ottoman 頭等艙座椅,其電動椅背以最大 78 度仰角,可隨乘員需求調整;獨具 450mm 前後滑移功能,附大型腳踏設計,提供乘員舒適的專屬空間。

安全系統的配置上,包括投射式 HID 頭燈,配備自動水平調整功能;AFS 主動式頭燈轉向系統,依據車速及方向盤轉動角度調整光束方向;S-VSC 轉向輔助車輛穩定控制系統、EPS 電動輔助方向盤。3.5 升車款上的倒車影像系統,螢幕上附有停車導引線,同時搭配全車系標配停車及倒車雷達,有助駕駛停妥大器車身。此外,Alphard 具有 GOA 安全車體及全車 7 具 SRS 氣囊,提供乘客安全防護。

因應行李放置之需求,Alphard 第三排座椅採側掀收折設計,增加空間靈活性,不論商務出差或假日休閒皆可運用自如。

在 Alphard 車系台灣全面上市後,和泰汽車表示目前已接獲消費者訂單,未來在雙車款銷售比例上,預估為 3.5 升車款佔 8 成,2.4 升車款為 2 成,並且 Alphard 的導入,提供 Toyota 於台灣的多元產品佈線,提升品牌形象,消費者除了原有 Previa 車系外,擁有了一輛更豪華大器的旗艦休旅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