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2006 年 2 月導入新一代 Previa 2.4 後,在全新流線造型與豐富配備,讓 Previa 車系在 2006 年以 1,408 的銷售數字,拓展進口 Minivan 級距。而受惠於 2007 年進口關稅與貨物稅調降的兩大利基,讓和泰汽車決定導入動力配備更高一級的 Previa 3.5,並開出 185 萬元的售價挑戰豪華進口 Minivan 市場,至於 Previa 2.4 標準版,則同時由 164.8 萬調降至 157.5 萬。

和泰汽車再 2007 年一開始,宣佈導入動力配備更高一級的 Previa 3.5,並開出 185 萬元挑戰豪華進口 Minivan 市場

3.5 升 V6 引擎,馬力升至 275 匹

Previa 3.5 所搭載的動力心臟,為原廠代號 2GR-FE 與 Lexus ES350 同款的 3.5 升 V6 引擎,最大馬力可輸出 275ps/6,200rpm 與 34.7kgm/4,700rpm,在技術層次,結合四凸輪軸 24 汽門附 Dual VVT-i 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藉由控制進、排氣凸輪軸,讓引擎啟閉汽門正時最佳化,達到優異動力輸出、節省燃料及降低排廢污染的目的。

搭載與 Lexus ES350 同款的 3.5 升 V6 引擎,在六速人工智慧手自排變速箱協助下展現流暢與省油的特性。

充沛動力搭配輕量化六速人工智慧手自排變速箱,使引擎輸出更綿密、平順,並在工研院油耗測試,維持優異的表現,達到平均油耗 10.7km/L 與高速油耗 13.66km/L 的水準。

增配衛星導航、定速巡航與 7 顆氣囊

位居 Previa 旗艦車款的 3.5 車型,除動力大幅提昇外,配備將在原有 Previa 2.4 所具備的電動隱藏第三排座椅、Ottoma 頭等艙座椅、數位電視、Smart Entry、Push Start 引擎啟動鍵、S-VSC 轉向輔助車輛穩定系統、HID 頭燈、AFS 主動轉向頭燈等配備基礎上,增加原先 2.4 標準版需加價 5 萬元選配的衛星導航系統,同時,原廠定速巡航系統,亦將一併在 Previa 3.5 出現,讓 Previa 3.5 更符合消費者的休旅與駕駛導航需求。

在原本洋溢科技化配備的座艙下,Previa 3.5 增配定速巡航與衛星導航系統。

Previa 3.5 另一項配備提升的重點,在於被動安全性能的強化。除了 Previa 車系原有的 GOA 車體、S-VSC 轉向輔助車輛穩定控制系統與 AFS 主動式轉向 HID 頭燈等主動安全系統,以及 PSBs 主動感應式預縮安全帶、雙前座 SRS 氣囊與束力限制電子預縮式安全帶等被動安全性能外。

在原有的雙前座氣囊基礎下,Previa 3.5 增配前座側邊氣囊、涵蓋前後座的車側簾式氣囊與駕駛座膝部氣囊,組成多達七顆的氣囊配備。

Previa 3.5 更增配前座側邊氣囊、涵蓋前後座的車側簾式氣囊與駕駛座膝部氣囊,組成多達七顆的氣囊配備,讓被動安全性能更為完整。整體而言,在進口關稅與貨物稅調降後,不僅讓 Previa 2.4 受惠而有調降 7.3 萬元的空間,和泰汽車更順勢推出 3.5 旗艦版,以更強化的動力性能與配備,往上拉抬與佈建 Previa 完整的產品線,讓 Previa 能透過 3.5 升與 2.4 升在動力與配備級距的區隔,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購車需求。

Previa 3.5 旗艦版以更強化的動力性能與配備,在往上拉抬 Previa 產品線時,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購車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