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活力!高科技!在現場模特兒的青春熱舞下,貼切地呈顯出展覽核心重點。

Toyota 以「Toyota Moving Forward」為參展主題,作為此次參展的核心理念,為了呈現 Toyota 依循此一方向的發展成果,民眾一走進 Toyota 台北車展的展場時,中央圓弧型舞台即是擔任展場主角的 i-swing 概念車,向外延伸的各個產品,舞台左邊為 MTRC,右邊則為 Prius Hybid 系統縱剖車,點出 Toyota 在未來人車互動與環保節能兩項目標的創新與努力,至於舞台前方的則由 Prius、Vitz 與 Previa 等新世代車款擔綱,象徵 Toyta 在造車功藝上的高水準表現,與此同時,總代理和泰汽車亦於舞台左前方展出 Wish Z 運動版與 Vios 兩款國內現行車款,讓展覽陣容更為豐富。

環保先驅-Prius Hybrid

Prius Hybrid 在環保的高科技外,披上一件討喜亮眼的外衣。
象徵新世代能源科技的 Hybrid Synergy Drive 銘牌。

展場的第二代 Prius,具備 Toyota 最新的 THS II 混和動力系統(Toyota Hybrid System II),更是 Toyota 佈局全球 Hybrid 市場的重要車款,由日本燃費計算後,燃料消耗率達創下 35.5 km/L 的世界紀錄,讓 Prius 在普遍著重低耗能的汽車領域更具競爭優勢。同時,繼 Toyota 已於 12 月在大陸正式量產 Prius 之後,即將於明年正式於國內上市的 Prius,更成為兩岸同時受到高度矚目的新世代 Hybrid。

車展現場,可以發現 Prius 的外型相當流線,車頭造型由大幅面積的頭燈與相似微笑上揚的水箱護罩所構成,讓人第一眼的視覺感相當順眼,壓低的車身線條有助於風阻的降低,而圓弧的車頂卻能兼顧車室成員寬裕的頭部與乘坐空間,而車尾的 HSD ( Hybrid Synergy Drive)複合動力驅動銘牌,更彰顯 Prius 是一部在車身線條、乘用空間與環保科技,圓滿融合的新世代車款。

國產小車明日巨星-Vitz

身為 Toyota 專為年輕族群所開發出來的 Vitz,歐規版則稱為 Yaris,本次台北車展可由現場擺放的 Vitz,看到其十分討喜可愛的外觀造型,相對於上一代的良好車室空間,新一代的設計更為突出,讓 Vitz 具備車身即小化而車室極大化的特徵,車室空間的舒適度與分享空間,絕對是同級車的佼佼者,讓人明確感受到乘用空間打破車身先天限制的最佳案例。

一眼看到 Vitz,任誰都無法否定這是一部可愛到家的小車,到現場時別忘了進去乘坐看看,體驗一下寬敞的車室空間。

另外,內裝與空間設計,在年輕人個性化的前提下,具備數量龐大的空間置物設計,相當能滿足年輕車主喜愛多變化生活的用車需求。Vitz 在和泰汽車於明年底即將投入國產化前,如果對新世代小車有興趣的消費者,Vitz 肯定是非得好好欣賞的口袋名單之一。

優質空間創造者-Previa

延續東京車展 Estima Hybrid 概念車的外觀造型,此次展出的為左駕的量產版,國內並沿用 Previa 車名,並預計於明年 2 月正式引進國內,成為現行 Previa 後繼車。新一代量產的版 Previa 雖然車頭與 Estima Hybrid 概念車有略有差異,不過先進未來感的車頭氣勢仍然絲毫未減。運用「One motion」一體成型的設計概念,去除繁複線條後,讓車身內外展現獨特動感的風格及精緻時尚品味。

Previa 的現場視覺感受,相當前衛與具氣勢的車頭,讓 Previa 未來上路時擁有鮮明的識別性。

上一代 Previa 具備一樣的風格,Previa 在獨特的流線車身線條下,仍擁有相當優異的車室空間表現,全景式超大天窗提供乘員明亮的,展現了前所未有的獨特魅力,搭開車門後,融合科技感的簡化內裝設計,簡單卻不失質感,營造出令人相當舒服愉悅的乘坐觸感。有機會的話,可以請展示人員示範 Previa 多變化座椅空間,尤其是 6:4 分離第三排座椅,不但更可輕鬆地運用電動收納至地板下,讓後座呈現完全的平坦承載空間,讓車主擁有最大的行李存放空間,已成為新世代車款過人的體貼之處。

人車移動夢想-i-swing

看著模特兒玩得相當盡興,大家不免躍躍欲試,但是 Toyota 並不開放試駕,所以只能殘念以對囉!

想必細心的讀者一定知道這舞台是屬於誰的,沒錯!就是 Toyota 歷次車展的人氣產品-i-swing,圓弧的展場讓象徵未來移動科技的完美結晶,得以在參展名眾面前盡情亮相。雖然 i-swing 無法提供在場媒體與參展民眾試乘,確實讓所有好奇的觀賞者有些遺憾,不過藉由 i-swing 專屬模特兒的操作下,時而看到 i-swing 以三輪行走或以兩輪前進,總是一派悠閒輕鬆。男模特兒現場 Show 了一段運用手機開啟前門的功能,接著按下 i-swing 搖擺按鍵,搭配全彩 LED 顯示器的變換色彩,的確炫度十足。

賽車狂想曲-MTRC

在舞台左方,所擺放的是 Toyota 所展出的另一款概念車,MTRC (Motor Triathlon Race Car)概念車是 Toyota 近年積極投入賽車開發的另一項成果,MTRC 的外觀 t 清楚地說明與 Toyota F1 賽車的淵源,更在此基礎下融入 4 輪傳動血統,搭配電子懸吊系統,以提供名符合其實的 Triathlon 三項全能運動性能,在賽道、一般道路與越野路面,均能具有優異的表現。

兩旁可愛的 Show Girl,也無法絲毫柔化 MTRC 獨特的動感霸氣。

其中電子懸吊系統,主要透過 MTRC 智慧型輪胎內的感測器,隨時偵測道路現況,來調整車身高度以及懸吊設定,並隨時將路面狀況回傳給車輛系統,確保在任何路面都能保持最佳抓地力。現場看到的 MTRC,不但外型更具臨場的氣勢,透過 360 度的旋轉台,更可全面地欣賞到整車因應空氣動力學的車體,讓人有股置身狂想版 F1 賽事的錯覺。

一窺奧秘-Prius Hybid 縱剖圖

完全透視 Hybrid 科技的機會,千萬別輕易錯過。

對 Toyota 的 Hybrid 科技充滿興趣卻總是一知半解嗎?沒關係!圓形舞台的右邊為一輛 Prius Hybid 系統縱剖圖,讓參展民眾能清楚「透視」Hybrid 油電混和動力系統的運作模式。展示模式將依照實際的用車型態,Hybid 系統於起步時運用電動馬達進行低速行駛,當速度拉高時引擎則適時加入運作,若需要以高速行駛時,電動馬達將輸出更多動力,至於煞車時更將會煞車動能轉換回電能,回存於電池組內,讓整體動力與環保效能達到最佳狀況。

目前位居全球第二大車廠的 Toyota,確實在汽車科技領域上有其獨到之處,不論是新世代車款的發表、環保動力科技的研發與未來移動技術的創新,Toyota 均呈現出一流車廠的實力,並透過此次車展,國人進一步體驗 Toyota Moving Forward 的核心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