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 年問世的 Lamborghini 入門車系 Gallardo,近幾年已演化出多樣化的家族車型,提供不同駕馭喜好的消費者進行選購。近期 Gallardo 家族又另添一位新成員,為了彰顯 Lamborghini 與瑞士鐘錶品牌 Blancpain 共同舉辦的 Super Trofeo 單一規格挑戰賽,Lamborghini 宣佈推出全新 Gallardo LP 570-4 Blancpain Edition 特仕車型。

為了慶祝 Lamborghini 與瑞士鐘錶品牌 Blancpain 共同舉辦的 Super Trofeo 單一規格挑戰賽,成功邁入第二年,Lamborghini 近期宣佈推出全新 Gallardo LP 570-4 Blancpain Edition 限量特仕車型。

9 月 26 日在義大利 Vallelunga 舉行的 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 單一規格挑戰賽最後一站賽事,Lamborghini 總裁暨執行長 Stephan Winkelmann 與 Blancpain 總裁暨執行長 Marc A. Hayek,共同為首輛 Gallardo LP 570-4 Blancpain Edition 進行揭幕。1735 年成立的 Blancpain 除了在頂級機械腕錶領域富有盛名外,也積極投入參與賽車運動;Blancpain 除了與 Lamborghini 共同籌組單一規格賽事外,也榮膺 FIA GT1 World Championship 賽事的官方計時器。Lamborghini 與 Blancpain 兩個汽車與鐘錶領域佼佼者的結合,便激盪出全新 Gallardo LP 570-4 Blancpain Edition 限量車型。

Gallardo LP 570-4 Blancpain Edition 外觀直接汲取 Super Trefoe 賽車的設計,碩大的尾翼提供強大的下壓力道,前後保桿和空力套件亦採用消光塗裝的碳纖材質打造。

全新 Gallardo LP 570-4 Blancpain Edition 的外觀設計,可謂為 Super Trefeo 賽車去除贊助商貼紙的原味版本。碩大的擾流尾翼矗立在車尾,為其在高速下提供強大的下壓力道;引擎蓋亦直接自 Super Trefeo 賽車上移植,以散熱效率做為首要考量。Gallardo LP 570-4 Blancpain Edition 選用 Skorpius 樣式多幅鋁圈,內部則藏著黃色塗裝的煞車卡箝,搭配陶瓷碳纖材質打造的煞車碟盤。此外,前翼和後擴散板等處,碳纖維材質不僅達到輕量化的成效,消光塗裝也為 Gallardo LP 570-4 Blancpain Edition 營造更肅殺的氣息。

廣  告

座艙內,Gallardo LP 570-4 Blancpain Edition 同樣以打造賽事風格為訴求。Alcantara 麂皮成為車室裝潢的首選材質,Lamborghini 並以黃色縫線進行綴飾,並在多處繡上「Blancpain」字樣以顯獨尊身份。此外,大量碳纖維材質的運用,也是堆砌賽事性能風格不可獲缺的元素。

Gallardo LP 570-4 Blancpain Edition 座艙內部選用大量 Alcantara 麂皮與碳纖維材質交疊打造,黃色縫線與「Blancpain」字樣亦格外醒目。

Gallardo LP 570-4 Blancpain Edition 所搭載的 5.2 升 V10 引擎,可壓榨出 570 匹最大馬力;搭配僅有 1,340 公斤的輕盈車重,Gallardo LP 570-4 Blancpain Edition 的重量馬力比達到 2.35kg/hp 之譜。在四輪驅動系統的傳遞下,Gallardo LP 570-4 Blancpain Edition 可在 3.4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0 至 200km/h 加速也僅需 10.2 秒;極速則上看 320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