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 Ferrari 新推出的 458 Spider 專美於前,義大利超跑製造商 Lamborghini 於第 64 屆 IAA 法蘭克福車展上,除了派出旗下新世代性能旗艦 Aventador LP 700-4 來緊緊抓住世人目光之外,也趁著本次車展中的 Volkswagen 集團之夜,由 Lamborghini 總裁暨執行長 Stephan Winkelmann 親上火線為旗下具備賽道激情因子的最新車款-Gallardo LP 570-4 Super Trofeo Stradale 揭開序幕,並以 570 匹最大馬力、限量 150 部之姿登台演出。

Lamborghini 於 IAA 法蘭克福車展上趁著 Volkswagen 集團之夜,由 Lamborghini 總裁暨執行長 Stephan Winkelmann 親上火線為旗下最新車款-Gallardo LP 570-4 Super Trofeo Stradale 揭開序幕。

賽道因子源自 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

Gallardo LP570-4 Super Trofeo Stradale 的創作發想,乃是源自於原廠於 2009 年所推出的統一規格賽事 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其參賽車輛皆是以 Gallardo LP 560-4 為基礎、並經由輕量化工程與賽事改裝而成。

Gallardo LP570-4 Super Trofeo Stradale 的創作發想,係由原廠於 2009 年所推出的統一規格賽事 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 衍生而來,如今賽事開辦至今也已進行了 3 個賽季,原廠為了將參與該賽事的車手於歐洲各艱難賽道中的挑戰精神發揚到一般道路上,因而決定將賽車因子融入於公路之上,而造就出了 Gallardo LP 570-4 Super Trofeo Stradale。

Lamborghini 曾於 2009 年與該統一規格賽事掛名贊助商瑞士鐘錶品牌 Blancpain,共同推出過 Gallardo LP 570-4 Blancpain Edition 特仕車型,同樣擁有令人熱血沸騰的大型尾翼。

其實 Lamborghini 曾於 2009 年與該統一規格賽事掛名贊助商-瑞士鐘錶品牌 Blancpain,共同推出過 Gallardo LP 570-4 Blancpain Edition 紀念特仕車型, 因此 Gallardo LP570-4 Super Trofeo Stradale 的外觀特色,也擁有與前者相同、流出濃厚賽道激情的大型擾流尾翼矗立車尾,為其在高速下提供足夠的下壓力,而該尾翼還可手動調整,以滿足熱血車主的不同需求;另外其引擎蓋也如 Super Trofeo 賽車一般,擁有鱗片般的散熱孔之外,還俱備快速拆卸的功能,原汁原味移植賽車熱血因子。

流出濃厚賽道激情的大型擾流尾翼矗立車尾,為其在高速下提供足夠的下壓力,並可自行手動調整,以滿足不同需求;至於開出如鱗片般散熱孔的引擎蓋,還俱備仿若賽車用的快拆功能,原汁原味移植賽車熱血因子。

除了醒目的大型尾翼以及引擎蓋,Gallardo LP 570-4 Super Trofeo Stradale 上包含前保桿擾流翼、後擴散器與後視鏡等多處,也都利用碳纖維材質打造,以達到輕量化訴求,另外,原廠稱為 Rosso Mars 的紅色烤漆,與鍛造鋁圈內、Lamborghini 罕用的紅色煞車卡鉗相互呼應,展現純種義式熱情腔調,另外,為突顯特殊身份,全車多處也都標上與 Super Trofeo 賽事相仿的徽飾,成為該車的低調特色所在。

Toro Mars 的紅色烤漆,與鍛造鋁圈內、Lamborghini 罕用的紅色煞車卡鉗相互呼應,展現純種義式熱情腔調。
全車多處包含前保桿擾流翼與後尾翼,也都標上與 Super Trofeo 賽事相仿的徽飾,成為該車的低調特色所在。

輕量化車體與 570 匹最大馬力的激盪

Gallardo LP 570-4 Super Trofeo Stradale 所搭載的 5.2 升 V10 引擎,可於 8,000rpm 時榨出 570 匹最大馬力、6,500rpm 時提供最大扭力 55.1 公斤米,而拜輕量化工程所賜,其車重較 LP 560-4 輕了 70 公斤,重量馬力比更達到 2.35kg/hp,因此僅只有 1,340 公斤的車重與強悍動力搭配之下,Gallardo LP 570-4 Super Trofeo Stradale 僅需 3.4 秒便可完成 0-100km/h 加速,0-200km/h 衝刺更是繳出 10.4 秒的不凡成績。

後方搭載的 5.2 升 V10 引擎,可於 8,000rpm 時榨出 570 匹最大馬力、6,500rpm 時提供最大扭力 55.1 公斤米。

戰鬥化座艙,紅黑熱情搭配

接著來到了車室內部,雖然維持原有設計,不過黑紅的搶眼搭配更是強化本身就已俱備的濃厚戰鬥氣息,而車身包含中央鞍座、方向盤及門板上的碳纖維料件,更是流露出濃厚的熱血風味,至於方向盤、中控台、儀表板和桶型座椅上,則是以原廠慣用的 Alcantara 麂皮包覆,展現設計工藝也替質感加分不少,另外車內多處也標上與車外相仿的特殊徽飾,以強化特色。

黑紅的搶眼搭配更是強化本身就已俱備的濃厚戰鬥氣息,而車身包含中央鞍座、方向盤及門板上的碳纖維料件,更是流露出濃厚的熱血風味。
廣  告

好消息一同到來:極致輕量作品 Sesto Elemento 量產敲定

採極致輕量化工程打造的 Sesto Elemento,在車迷的強烈反應之下,將會展開量產,並預計於 2013 年開始交車。

然而這家熱情洋溢的義大利車廠為全球熱血車迷帶來的好消息,還不僅只於展現賽道因子的 Gallardo LP 570-4 Super Trofeo Stradale,於該車發表之後 Lamborghini 總裁暨執行長 Stephan Winkelmann 隨即宣佈,Sesto Elemento 將會展開量產,並預計於 2013 年開始交車。

Sesto Elemento 的首次出現乃是於 2010 年的巴黎車展上,除了 570 匹最大馬力之外,還以全車僅重 999 公斤的輕盈車重驚艷全場。

不過相信許多人對於 Sesto Elemento 的印象沒有來的如 Aventador LP 700-4、Gallardo 家族或是 Murciélago 等火紅車款深刻,因此先來複習一下,Sesto Elemento 的首次出現乃是於 2010 年的巴黎車展上,當時以概念車之姿演出的 Sesto Elemento,除了 570 匹最大馬力之外,全車僅重 999 公斤的極致輕盈車重、1.75kg/hp 的重量馬力比以及 0-100km/h 加速僅 2.5 秒的驚人表現,驚艷全球車壇。

擁有特殊造型的 Sesto Elemento,在原廠規劃之下未來僅會限量生產 20 部,並且將會被原廠定義為賽道限定車款。

而 Sesto Elemento 概念車在正式發表之後,原廠便陸續接獲來自全球的反應與意見,並在車迷的強烈建議之下,原廠才決定將其推向量產,因此,相信 Lamborghini 此言一出後,肯定已讓全球多金熱血車迷蠢蠢欲動,急著馬上能夠入手一輛,不過 Lamborghini 卻表示 Sesto Elemento 僅會限量生產 20 部,並且將會被原廠定義為賽道限定車款,因此準備入手的車主不僅手腳要快,也要先思考,何處才是駕著 Sesto Elemento 於賽道解放的最佳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