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接下 Lamborghini 總代理的嘉鎷興業,今年 2 月方在台發表全新 Gallardo LP560-4,為國內超跑市場注入活力;5 月 12 日總代理再度為國內車迷帶來報價達 1,588 萬的敞篷版 Gallardo LP560-4 Spyder,展現義大利蠻牛性感的上空風情。

繼 2 月份在台發表 Gallardo LP560-4 之後,Lamborghini 總代理 12 日再度為國內超跑車壇帶來敞篷版本的 Gallardo LP560-4 Spyder。

電動軟頂 20 秒變化身型

2008 年 11 月在洛杉磯車展進行首演的 Gallardo LP560-4 Spyder,最令人驚豔的即是其性感絕倫的敞篷上空身段。Gallardo LP560-4 Spyder 採用電動軟篷車頂設計,20 秒內即可完成車頂折收和開啟動作,讓車主盡情徜徉大片陽光,或是關上頂篷,化身純正的雙門超級跑車。

Gallardo LP560-4 Spyder 採用電動軟篷車頂設計,按下開關後軟頂可在 20 秒內完成折收動作。

總代理為 Gallardo LP560-4 Spyder 提供 Black (黑) 、Blue (藍) 、Grey (灰) 、Beige (棕) 等四種軟蓬顏色,車主可依個人品味自行挑選。而考量到敞篷車款的獨特設定,原廠在座椅後方加入後擋風玻璃,同時彈升式防滾架,也能在 250 毫秒內自動升起,以維繫乘員的安全水平。

性能元素堆疊動感外型

除了軟篷車頂外,Gallardo LP560-4 Spyder 在外觀上精確保留 Gallardo LP560-4 的動感元素。寬闊銳利的車頭進氣壩,立即為 Gallardo LP560-4 Spyder 塑立鮮明的性能意象;而狹長的頭燈內部,LED 構成的 Y 字型燈組更賦予 Gallardo LP560-4 Spyder 耀眼奪目的車頭樣貌。

延續 Gallardo LP560-4 的動感元素,Gallardo LP560-4 Spyder 擁有寬闊銳利的前進氣壩造型,而狹長的頭燈內部,Y 字型 LED 燈組亦帶來搶眼的視覺效果。

多道進排氣孔道,散見於前葉子板、車門後方及引擎蓋兩側,成為 Gallardo LP560-4 Spyder 車側的焦點所在;而 19 吋放射狀鋁圈,搭配 Pirelli Pzero 前 235/35 ZR19、後 295/30 ZR19 扁平跑胎,亦為 Gallardo LP560-4 Spyder 帶來濃厚的性能氛圍。

多道進排氣孔道,為成為 Gallardo LP560-4 Spyder 車側的焦點所在;而 19 吋放射狀鋁圈,亦為 Gallardo LP560-4 Spyder 帶來濃厚的性能氛圍。

車尾部份,自動升降的尾翼巧妙地與車尾鈑件融為一體,上緣並設有倒車攝影鏡頭,提供駕駛清楚的車後視野。兩側尾燈則運用 LED 燈組,同樣構成 Y 字型的箭矢樣式來呼應車頭。此外大面積的橫幅蜂巢狀網柵、以及左右四出排氣尾段,也為 Gallardo LP560-4 Spyder 傳遞強烈的性能本格。

原廠將自動升降尾翼巧妙地與車身鈑件融為一體,上端並備有導車攝影鏡頭;同時 Y 字型 LED 尾燈,以及左右四出排氣尾段,也傳遞出強烈的性能車格。

5.2 升 V10 引擎壓榨 560 匹最大馬力

Gallardo LP560-4 Spyder 與 Gallardo LP560-4 維持相同的動力設定,5.2 升 V10 引擎隱匿在座艙後方,12.5:1 高壓縮比設計加上缸內直噴系統,為 Gallardo LP560-4 Spyder 帶來 560 匹最大馬力,55 公斤米強勁扭力則可自 6,500rpm 全力盡現。

Gallardo LP560-4 Spyder 搭載缸內直噴設計的 5.2 升 V10 引擎,擁有 560 匹最大馬力和 55.1 公斤米最大扭力。

儘管身為敞篷車型,在大量採用鋁合金材質的情況下,Gallardo LP560-4 Spyder 的車重仍保持在 1,550 公斤的輕盈水平,較一般 Gallardo Spyder 減輕達 20 公斤之譜。搭配 E-Gear 變速系統,馬力重量比 2.77kg/hp 的 Gallardo LP560-4 Spyder 可在 4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極速更高達 324km/h。

底盤設定上,Gallardo LP560-4 Spyder 採用前後鋁合金雙 A 臂幾何設計,並具備恆時四輪驅動系統,以完美分配強勁的扭力輸出。而舉凡 ESP、ABS、ASR、ABD 等電子輔助系統,也為 Gallardo LP560-4 Spyder 帶來更為臻至的駕馭表現。

廣  告

客製化奢華車室內裝

身處頂尖超跑品牌,Gallardo LP560-4 Spyder 的車室內裝在堆疊性能氛圍的同時,也顧及金字塔頂端車主的豪華訴求。豐富的客製化服務,手工打造的工藝精神,以及頂級質料的運用,在在為 Gallardo LP560-4 Spyder 營造出獨一無二的乘駕體驗。

運用精緻細膩的頂級皮革,以及富涵運動氣息的金屬飾板,Gallardo LP560-4 Spyder 車室展現出豪華動感兼富的獨特氛圍;當然車主也擁有豐富的客製化選項,以打造獨一無二的超跑座駕。

總代理 Lamborghini Taipei 為全新 Gallardo LP560-4 Spyder 報出 1,588 萬起跳的建議售價,與身價同樣高達 1,488 萬的 Gallardo LP560-4 並列,為國內超跑市場帶來更豐富激情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