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一片環保節能風潮下,即便身為超跑品牌,Lamborghini 仍不忘本身對於地球環保上的企業責任。Lamborghini 近期宣佈一項總額達 3,500 萬歐元的投資案,將用在義大利 Bolognese 生產基地,建制全新的大型太陽能發電模組,預計將可降低工廠二氧化碳排放達 30%;同時該筆預算也將用作車輛研發,以期 2015 年 Lamborghini 車款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得以減少 35%。

Lamborghini 將在義大利 Bolognese Sant'Agata 工廠,建制總面積達 17,000 平方公尺的太陽能發電模組,每年將可提供 1,582 百萬瓦時的電力,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達 1,067,820 公斤之譜。

Lamborghini 將委託義大利 Sinergia Sistemi S.p.A.能源公司,在 Sant'Agata 工廠屋頂建構總面積達 17,000 平方公尺的太陽能發電模組,預估每年可為其提供 1,582 百萬瓦時的電力;經過換算,可為生產線降低 2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約莫每年減少 1,067,820 公斤之譜。

在加裝太陽能發電屋頂的同時,Lamborghini 也就工廠屋頂進行一系列改進工程,以改善照明系統和暖氣系統,估計可謂其節省 10%的能源使用。此外,去年啟用的 Lamborghini Logistics Center 物流中心,也逐步降低往返於 Sant'Agata 和 Anzola 兩地間的重型卡車使用量,藉此得以減少二氧化碳及氮氧化合物的排放。

廣  告

2009 年 4 月,Lamborghini 正式取得 UNI EN ISO 14001 國際環保標準認證,而目前原廠也在申請歐盟 EMAS 環保認證,可望成為義大利首家達到此一環保標準的汽車製造商,展現原廠對於環保節能的重視程度。

除了改善生產過程,Lamborghini 也就車款本身的排污量著手改進。原廠期望在 2015 年時,能夠降低車款二氧化碳排放量達 35%;去年發表的 Gallardo LP 560-4,即已成功降低 18%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針對旗下車款部份,Lamborghini 則期望以降低車重、提升引擎效能和導入替代性動力等方式,減少車款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達 35%。

未來,原廠也將就幾個面向加強研發,包括降低車重、改善引擎燃燒效能、減低內部摩擦阻抗、Start-and Stop 停車熄火系統、Hybrid 混合動力系統和 Biofuel 生質料等方向,以進一步提高動力效能、並減少二氧化碳及氮氧化合物的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