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跑品牌 Lamborghini 6 月 30 日推出了一款以 Lamborghini 資深試車手 Valentino Balboni 為名的超跑—Lamborghini Gallardo LP 550-2 Valentino Balboni。原廠公佈的未稅售價為 162,000 歐元,約合 7,452,000 台幣,限量 250 台。

以 Lamborghini 資深試車手 Valentino Balboni 為名的超跑—Lamborghini Gallardo LP 550-2 Valentino Balboni 在日前推出,限量 250 台。

Valentino Balboni 從 1967 年便進入 Lamborghini 任職。幾十年來, Valentino Balboni 對於蠻牛標誌有著十分重要的影響,在他的測試及調校之下,從 60 年代的 Lamborghini Miura 到當前 Gallardo 和 Murciélago,Valentino Balboni 幫忙建立 Lamborghini 在超跑界的地位。 從 1973 年開始,Valentino Balboni 親自參與調整了每一輛原型車,而且很多產品都是經由他交到客戶手上。此舉讓 Valentino Balboni 成為一個重要的品牌形象,並且在全球車迷及客戶中享有盛名。

從 60 年代的 Lamborghini Miura 開始,經由 Valentino Balboni 的測試與調教,幫忙 Lamborghini 建立了在超跑界的地位。

為 Lamborghini 工作 40 年後,Valentino Balboni 目前已經正式退休。但他繼續以 Lamborghini 品牌大使的身份環遊世界各地。而這輛以他為名的 Gallardo,僅將限量推出 250 台。Gallardo LP 550-2 Valentino Balboni 是根據 Valentino Balboni 本人的構想以及許多客戶的要求而設計,這輛超跑是當前 Lamborghini 中,唯一的後驅車款,能提供給駕駛者更加狂野奔放的駕馭快感。

後驅蠻牛,強悍猛暴

Lamborghini 的工程師配合後驅特性,替 Gallardo LP 550-2 Valentino Balboni 做了全面性的修改,包括彈簧、阻尼、輪胎或是空氣力學設計,都配合動力輸出做出改變,讓車身能夠達到更平衡的狀態。

Lamborghini Gallardo LP 550-2 Valentino Balboni 有別於當前的 Lamborghini 車系,採用後驅系統。配合強勁的 V10 引擎,能帶給駕駛者更豐富的駕馭樂趣。

為了讓車主能在更安全地環境下,盡情享受 Gallardo LP 550-2 Valentino Balboni 由後方帶來的強勁動能,ESP 系統也經過了特別的設定。一般狀況下,ESP 系統在標準模式時讓車身擁有高度的穩定性。而在 CORSA 模式下,後輪採用 45%的限滑設定,能夠製造更大的滑移角度,讓駕駛者充分感受 Gallardo LP 550-2 Valentino Balboni 更極致的動力操控享受。

廣  告

Valentino Balboni 由鋁合金的車架及車身打造,車身僅重 1,380 公斤,前後配重比為 43:57。顯露在透明引擎蓋下強大的 V10 引擎,擁有 550hp/8,000rpm,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0-100 加速只需 3.9 秒,極速可達 320km/h 之水準。

延續 Lamborghini DNA

Valentino Balboni 除了擁有的傲人的動力實力,外觀設計上也有獨到之處。以 Gallardo 車型為基礎,亮眼橘色塗裝,配上從車頭經過車頂一路延伸置車尾上的白色與金色條紋,明白顯露 Lamborghini 的 DNA。由車側看去,除了原本就已低扁的車身線條,加上 Pirelli Pzero 前 235/35 ZR 19,後 295/30 ZR 19 低扁平比跑胎,讓整體視覺更加貼近地面。車後望去,圓形四出尾管,與 V10 引擎互相呼應,而車尾的擴散器,更讓 Gallardo LP 550-2 Valentino Balboni 擁有賽車般的競速風格。

從車頭經過車頂一路延伸置車尾上的白色與金色條紋,明白顯露 Lamborghini 的 DNA。而在車尾玻璃引擎蓋底下的 550 匹馬力 V10 引擎,更是蘊含著不凡氣勢。
車後的圓形四出尾管,與 V10 引擎互相呼應,而車尾的擴散器,更讓 Gallardo LP 550-2 Valentino Balboni 擁有賽車般的競速風格。

內裝部份以黑色皮革為基調,在兩張桶椅上以白色條紋穿過,大面積的白色由中控台中央延伸至排檔座,並以細線橫越兩側,為車室帶來高反差的視覺張力。左邊的車窗下,還有一個 Valentino Balboni 簽名及車輛序號的銘牌,更彰顯此車的稀有度。

內裝部份以黑色皮革為基調,並利用白色搭配出高反差的視覺張力。

除了高級皮革的內裝質感,Gallardo LP 550-2 Valentino Balboni 在配備上也不含糊,藍牙、衛星導航、倒車攝影機之外,還有 Lifting 系統,可以調整車高,以防進出坡道傷及車體。另外車主也可選配 E-gear 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或是碳纖維陶瓷煞車,擁有更平順的換檔加速及強大制動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