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 3 月,義大利純種跑車廠 Lamborghini 推出全新 Murciélago LP 670-4 SuperVeloce,改寫 Lamborghini 品牌的性能指標。而近期 Lamborghini 台灣總代理嘉鎷興業,也正式導入全新 Murciélago LP 670-4 SuperVeloce,並即刻將首波候車名單優先開放予 Lamborghini 車主,限量珍藏。

碳纖維堆疊極致空力外觀

身為 Lamborghini 品牌的性能頭牌,Murciélago LP 670-4 SuperVeloce 在 Murciélago 車系的既有造型下,加入更多的性能侵略性。全新設計的前車頭,向前延伸的碳纖維前導流翼採用消光黑色塗裝,並與兩個大前進氣壩完美組成,表現出吞噬路面的驚人氣勢。

在 Murciélago 車系的既有造型下,Murciélago LP 670-4 SuperVeloce 外觀運用大量的碳纖維元素,打造出侵略性十足的猛爆造型。

極其低扁的車側線條,乃 Lamborghini 一貫的造型準則。為了強調視覺完整性,後輪前方的進氣口同樣也施予消光黑塗裝,並導入大量空氣供機油冷卻器使用。此外,四只亮面黑烤漆的五幅雙肋鏤空鋁圈,低扁平比的 18 吋跑胎,以及其內大型煞車卡箝及鑽空通風碟盤,也讓 Murciélago LP 670-4 SuperVeloce 更顯性能非凡。

Murciélago LP 670-4 SuperVeloce 擁有 Lamborghini 一貫低扁的車側線條,在車身兩側下緣的進氣口處,亦用上碳纖維材質加以打造,搭配專屬的 Ares 18 吋鋁圈,帶來獨一無二的外形辨識度。

採用一慣的中置引擎設定,Murciélago LP 670-4 SuperVeloce 在引擎蓋上亦展現設計天份。引擎蓋採用獨特的三層設計,並以工整的六角形蜂巢造型由上而下排列,藉由碳纖維與聚碳酸酯樹脂的結合,不僅達到了輕量化要求,也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建構美學。

中置引擎的 Murciélago LP 670-4 SuperVeloce,引擎蓋採用獨特的三層設計,並以工整的六角形蜂巢造型由上而下排列。

在追求極致空氣力學的概念下,Murciélago LP 670-4 SuperVeloce 備有兩種空力尾翼供車主選擇。小尾翼主攻極速,能夠將極速一舉推進至 342km/h。而名為 Aeropack Wing 的超大型碳纖維尾翼,雖然極速略低至 337km/h,但卻能營造出更強的視覺效果並提供充足下壓力,而總代理 Lamborghini Taipei 也將 Aeropack Wing 碳纖尾翼列為國內導入車型的標配項目。

為求散熱效率,Murciélago LP 670-4 SuperVeloce 車尾採用大面積的蜂巢狀鏤空設計;車尾下緣,醒目的碳纖維底盤擴散板,也是強大下壓力的最佳保障。此外,中置的大型梯形尾段,也在視覺上令人望之生畏。

為求輕量化,Murciélago LP 670-4 SuperVeloce 在車身和底盤多處皆大量採用碳纖維材質,全新超剛性鋼材的運用,也達到提升 12%車身抗扭曲性及降低車重的目的。總結以上,Murciélago LP 670-4 SuperVeloce 車身底盤與外觀組件共減輕有 33 公斤之多,結合車室內裝減重 34 公斤、引擎與變速系統減重 33 公斤,充分展現出追求最強性能的決心。

670 匹馬力 6.5 升中置 V12 引擎

Murciélago LP 670-4 SuperVeloce 搭載 6.5 升 V12 中置引擎,可輸出 670 匹強勁馬力,最大扭力 67.3 公斤米可在 6,500rpm 產生,並享有近乎等同賽車引擎的活塞平均運轉速度,以傲視群倫的動力水準,讓 Murciélago LP 670-4 SuperVeloce 的 0-100km/h 加速成績僅需 3.2 秒。

Murciélago LP 670-4 SuperVeloce 搭載 6.5 升 V12 中置引擎,藉由進氣系統、汽門機構等細部進行修改,可壓榨出 670 匹最大馬力,驅策其在 3.2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變速箱則選用 E-Gear 序列式變速系統。

Murciélago LP 670-4 SuperVeloce 也將 E-Gear 序列式變速系統列為標準配備,使用電子液壓操作,能提供更迅速流暢的換檔體驗,並有 Corsa 與 Low adherence 兩種模式,讓車主依不同駕駛需求進行選擇。

在底盤設定上,Murciélago LP 670-4 SuperVeloce 採用四輪驅動設計,若遭遇後輪打滑狀況時,耦合式的四驅系統能適時將 35%的驅動力輸往前軸,並設定前後軸限滑差速功能達 25%與 45%。懸吊結構則採用雙 A 臂式設計,並標準配備車身高度可調系統,如行駛崎嶇不平的地面或進出入車庫,可將車頭提升 45mm,避免傷及底盤。

廣  告

麂皮、碳纖維打造競技化座艙

開啟 Lamborghini 招牌的閘刀式車門,列為標準配備的碳纖維賽車桶椅即刻映入眼簾,兩張桶型座椅採用高強度的碳纖維製成,並以黑色的麂皮作為椅面,能夠有效提升抗滑效果提供激烈操駕時完美的包覆性。除桶椅之外,車艙內與車室頂篷同樣採用大量高質感的麂皮與碳纖維材質,塑造濃烈性能風格。

在輕量化的準則下,Murciélago LP 670-4 SuperVeloce 車室亦此用大量碳纖維材質,搭配鋪天蓋地的麂皮用料,塑造濃烈性能風格。

延續車型強烈的競技風格,車室座艙也以輕量化作為主要考量,不僅車門內板採用碳纖維製成,原廠還移除衛星導航與音響系統 (若車主要求還是能提供選配) ,以達到更進階的輕量化目的,經由如此苛求,整體車室重量還能夠進一步減輕 34 公斤之多。

Gallardo LP 550-2 Valentino Balboni、Reventón Roadster 即將登台

在陸續導入 Gallardo LP 560-4、Gallardo LP 560-4 Spyder、Murciélago LP 670-4 SuperVeloce 等激情性能車款後,Lamborghini Taipei 也透露接下來的產品導入計畫:包括採用後驅設定、限量 250 輛的 Gallardo LP 550-2 Valentino Balboni、破億身價、限量 19 輛的 Reventón Roadster,也將在近期與國內性能車迷相見,展現總代理在爭取限量車款上的深厚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