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年法蘭克福車展平地一聲雷,義大利純種跑車廠 Lamborghini 帶來彷彿「陸地隱形戰機」的限量超跑 Reventón,挑戰世人的感官極限;2009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原廠再次以限量 15 輛的 Reventón Roadster 宣示超跑地位。今日這款數量極其稀少的敞篷蠻牛,在總代理 Lamborghini Taipei 的引薦下正式在國內現身;破億身價也再度寫下國內超跑車壇的新猶。

極其稀少、全球限量 15 輛的 Lamborghini Reventón Roadster,29 日由總代理 Lamborghini Taipei 正式導入國內,並以破億身價寫下國內超跑車壇新猶。

配合 Reventón Roadster 登台亮相,總代理也在 1 月 29 日與 30 日兩天,假台北 101 四樓都會廣場,現場展出包括 Reventón Roadster、Murciélago LP670-4 SV、Murciélago LP640 Roadster、Gallardo LP560-4 Coupe 與 Gallardo LP560-4 Spyder 等五款車型。總計馬力超過 3,000 匹、價值超過 2 億元的超跑盛宴,值得車迷前往一看。

外觀概念源自隱形戰機

以航空器作為外觀發想,Reventón Roadster 擁有彷彿隱形戰鬥機一般的外型設計。大刀闊斧的線條運用,為車頭雕琢出銳利分明的線條走向,並追求空力效應的最佳化。頭燈內部則運用 LED 照明科技,堆砌出科技感十足的銳利眼神。

設計師以隱形戰機作為概念發想,Reventón Roadster 擁有銳利分明的外觀線條,以追求空力效應作最主要訴求。

即便採用獨特的消光灰色烤漆,Reventón Roadster 仍隱藏不住大膽的鈑件摺線設計,在車側形成豐富的光影視覺變化。前後兩只 18 吋消光黑五爪式鋁圈,搭配前 245/35 ZR18、後 335/30 ZR18 扁平跑胎,也呼應 Reventón Roadster 全車獨一無二的線條概念。

在專屬的消光灰色烤漆塗裝下,Reventón Roadster 仍隱藏不住大膽的鈑件摺線設計,繁複的進氣口設計更是引人入勝;此外,閘刀式車門亦是 Lamborghini 招牌的經典設計。
即便是細節設計,Reventón Roadster 也展現出終極超跑的十足霸氣。

全車系採中置引擎設計,引擎蓋亦成為 Lamborghini 設計師發揮創意的另一塊版圖。藉由以兩對呈水平排列的強化玻璃所構成的引擎室視窗,讓強而有力的 V12 引擎置於其中看來更具藝術鑑賞價值。

兩對呈水平排列的強化玻璃所共構成的引擎蓋,讓強而有力的 V12 引擎置於其中看來更具藝術鑑賞價值。

車尾部份,延續全車的分明線條,設計師以多個幾何多邊形作為車尾的主要元素,中置六邊形排氣尾段更讓人無法忽視。同時,尾燈組內亦運用 LED 元件,構成箭矢狀造型,提升夜間的辨識效果。

飛航器儀錶板設計

拉開招牌的閘刀式車門,真皮、Alcantara 麂皮、鋁合金和碳纖維共同構築出濃厚的性能氛圍。特別在儀錶設計上,設計師巧妙的將車輛的時速與轉速表的呈現方式,轉化成有如戰鬥機儀表板上的高度表與速度表;而和 F1 賽車擁有相同功能的 G-Force 離心力顯示表,更被設計的有如雷達顯示幕一般並安置於儀表板中央,讓駕駛人有著如同操控戰鬥機般的極速快感。若駕駛人對嶄新的呈現方式感到不習慣,Lamborghini 還貼心的設計切換按鈕,讓駕駛人能夠自由在飛航顯示模式或傳統儀表板顯示模式間做切換,盡情享受貼地飛行的駕馭樂趣。

拉開閘刀式車門,Reventón Roadster 車室運用真皮、Alcantara 麂皮、鋁合金和碳纖維堆疊出濃厚的性能氛圍。
呼應外觀的隱形戰機概念,Reventón Roadster 儀錶板將飛航儀錶的概念融入,打造出車壇僅見的獨特儀錶圖示。

670 匹最大馬力 6.5 升 V12 引擎

Reventón Roadster 的動力來源,和 Murciélago LP670-4 SuperVeloce 相同,採用同樣一具排氣量達 6,496c.c.的 V12 引擎,可於引擎轉速 8,000 轉時爆發出 670 匹最大馬力,並在引擎轉速 6,000 轉時能夠輸出 67.3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這讓 Reventón Roadster 僅需 3.4 秒就能完成 0-100km/h 的加速,並擁有 330km/h 的安全極速。

搭載與 Murciélago LP670-4 SuperVeloce 相同的動力單元,排氣量達 6.5 升的自然進氣 V12 引擎可為 Reventón Roadster 提供 670 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則有 67.34 公斤米的水準。

中置引擎設定的 Reventón Roadster,前後配重比為 42:58。對應強大的動力輸出,Reventón Roadster 也採用 Viscous Traction 黏性耦合四輪驅動系統,在必要時可將 35%扭力藉由前輪輸出;此外原廠也為其搭載後輪限滑差速器,使 Reventón Roadster 擁有最為均衡的動態表現。

廣  告

全球限量 15 輛,極其稀有的 Reventón Roadster 在總代理 Lamborghini Taipei 的努力下,讓這款稀世名駒引進國內,滿足國內金字塔頂端顧客與熱情車迷的需求。總代理嘉鎷興業的總經理趙一葵先生表示:「不需要太多的言語詮釋,這就是最好的國力展現!讓台灣登上世界舞台一直是我的心願。很感謝 Lamborghini 原廠對台灣市場的支持,讓台灣能夠名列 Reventón Roadster 全球首波交車名單之中,就讓我們一同舉杯共享這榮耀時刻,分享台灣驕傲。」

藉由發表 Reventón Roadster 的時機,總代理也宣布從 2010 年 1 月 1 日起,Gallardo 全車系售價調漲 50 萬元,Gallardo LP560-4 Coupe 調整後售價 1,538 萬元,Gallardo LP560-4 Spyder 調整後售價 1,638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