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釋出片段的前導廠圖,似乎已成了 Lamborghini 在新車發表前的慣例。繼巴黎車展 Sesto Elemento 概念車發表前夕的一系列前導照片之後,即將在日內瓦車展發表 Murciélago 後繼車的 Lamborghini,再度搬出了前導照的招式,提前揭露 Murciélago 後繼車將導入的 PushRod 水平懸吊系統,同時預告將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為 Murciélago 後繼車掀開面紗。

在新車發表前夕釋出一系列的前導照,似乎已成為 Lamborghini 的慣例,在 11 月初 Murciélago 車系宣告停產後,Lamborghini 便先行釋出新世代 V12 動力心臟與 ISR 自手排變速箱的照片與細節。

自從 2001 年推出至今,Murciélago 在市場上也打滾將近 10 後,於 2010 年 11 月 5 月正式宣告停產,也代表 Lamborghini 即將推出下一代搭載 V12 引擎的旗艦車款。同年 11 月中旬,Lamborghini 發表 Murciélago 後繼車即將搭載的動力與傳動系統,以 6.5 升、700 匹馬力、70.3 公斤米扭力峰值的 V12 引擎搭配全新研發的 ISR 7 速自手排變速箱,作為 Lamborghini 新一代旗艦車款的動力心臟。如今,Lamborghini 再次釋出相關訊息,透露 Murciélago 後繼車將會成為 Lamborghini 家族中首度導入 PushRod 水平懸吊系統的產品。

源自賽道的水平懸吊系統導入

在 Lamborghini 釋出的前導照片中,除了熟悉 V12 引擎之外,在引擎後方可以看見首次出現在 Lamborghini 家族產品中的懸吊系統──源自於賽車所使用的 PushRod 水平懸吊系統。捨棄一般將減震筒與彈簧整合於車輪內側的懸吊系統,而是改用與 F1 等賽車相同的水平懸吊系統,將減震筒與彈簧由車輪內側移出,由垂直改為水平,透過連桿與車輪連接,並且直接鎖定於車架之上。

在日內瓦車展前夕,Lamborghini 再度釋出 Murciélago 後繼車懸吊系統的前導照,V12 引擎後方便是首度導入 Lamborghini 家族的 PushRod 水平懸吊系統。

Lamborghini 表示,由於水平懸吊系統的減震筒與彈簧與車輪內側的連桿分開,連桿系統不僅能夠更快速、明確的反應路面狀況。另外,將減震筒直接鎖在車架上的水平懸吊系統,在提升更精確的路感回饋之外,還可以使用更為柔軟、舒適的減震筒與彈簧,達成使用較硬彈簧與減震筒所帶來的效果,讓車體擁有明確的路感回饋之外,還能兼顧日常行路的舒適性。同時前輪也搭配液壓懸吊升降系統,能夠過按鈕操作讓車頭舉升 40mm,避免車頭因為坡度較陡峭的車道而有所損傷。

Murciélago 後繼車採用的水平懸吊系統,整體結構類似於 F1 賽車所使用的懸吊系統,將減震筒與彈簧由輪胎內側移出,改以水平方式,透過連桿與輪胎相接,另一端則是直接固定於車架之上。

材質的選用上,Murciélago 後繼車將使用鋁合金段造材質打造懸吊系統的連桿,搭配碳纖維與鋁合金材質共同組成的車架,而選用的陶瓷碳纖維複合式煞車系統,在前輪以 400mm 以上的碟盤搭配六活塞卡鉗,後輪則是選擇 380mm 以上的碟盤與四活塞卡鉗,與 700 匹馬力、70.3 公斤米扭力峰值的強勁動力呼應。另外,Lamborghini 也為 Murciélago 後繼車搭載 3 種模式的駕駛模式選擇系統,能夠提供「Corsa」賽道模式等 3 種選項,提供駕駛選擇。而 Murciélago 後繼車的亮相舞台,將選在今年三月的日內瓦車展。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