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跑車大廠 Porsche,近期在 Cayman 車系之下,加入全新性能作品 Cayman R。在 Porsche 品牌之中,字母 R 象徵著 「Responsive 靈敏反應」、「Refined 精煉」與最重要的「Racy 極富生氣」精神。然即將在 2010 年洛杉磯車展亮相的全新 Porsche Cayman R,完全可以代表 R 字母的所賦予的意義。

德國跑車大廠 Porsche,將於 2010 年洛杉磯車展推出全新 Cayman R 作品,在水平對臥 6 缸 3.4 升引擎下,榨出 330 匹最大馬力。

回頭述說 Cayman 車系的產品定位。當 911 車系的後置引擎、後輪驅動模式,在車輛性能發至揮淋漓盡致後,Porsche 於 2005 年推出稱第一代 Cayman 車系,車輛設定與 Boxster 相同,採用中置後驅設定,故有硬頂版 Boxster 之稱。當時與其同場登台的性能版本 Cayman S,以水平對臥 6 缸 3.4 升引擎,提供最大 295 匹馬力,成為 Cayman 車系的性能旗艦。到了 2008 年美國洛杉磯車展 Porsche 發表的小改款 Cayman S,又將該具水平對臥 6 缸 3.4 升引擎,之最大動力提升至 320 匹之譜。

Cayman R 的性能訴求,在外觀的打造上與 Cayman S 相較下,特別於車高降低了 20mm 的設定,車門下緣的 PORSCHE 字樣彩繪,則依車色的選擇,提供黑色與銀色兩款字樣,讓 Porsche 象徵的跑格不容忽視。

2 年後的洛杉磯車展,本次換上全新 Cayman R 登場,再改造該具水平對臥 6 缸 3.4 升引擎,榨出 330 匹最大馬力,搭配僅有 1,295 公斤的車身重量,讓配有 6 速手排的 Cayman R 擁有 3.9 公斤/匹之馬力重量比;而搭載 7 速 PDK 變速箱的 Cayman R 馬力重量比則為 4.0 公斤/匹。手排車款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 耗時 5 秒、PDK 車款則需 4.9 秒。然擁有 Sport Chrono 選配套件的 Cayman R 更僅要 4.7 秒的時間。車輛極速與油耗數據在 6 速手排車款上,分別為 282km/h 與 10.30km/l;7 速 PDK 車款則為 280km/h 與 10.75km/l。

Cayman R 之後擾流板採用固定式設計,排氣尾段則與 Cayman S 相同,採用中置雙出方式。
廣  告

Cayman R 的性能訴求,在外觀的打造上,亦可輕易辨別,在與 Cayman S 相較下,特別於車高降低了 20mm 的設定,後擾流板採用固定式設計。燻黑鋪成的頭燈組與車側後照鏡殼,在與銀質烤漆輪圈互相映之下,顯得格外突出。車門下緣的 PORSCHE 字樣彩繪,則依車色的選擇,提供黑色與銀色兩款字樣,讓 Porsche 象徵的跑格不容忽視。

更為運動化的訴求,Cayman R 在內裝上顯得較為斯巴達式的簡單,然兩張皮質包覆運動桶椅,仍讓車室顯得十足氣派。

全新 Porsche Cayman R 將於 2011 年 2 月歐陸上市,目前德國訂出售價落在 69,830 歐元。台灣市場部分 Porsche 總代理永業汽車表示,這款 Cayman 車系的頂級性能產品,有望於 2011 年 3 月左右進入台灣市場,並佐以 7 速 PDK 傳動系統,熱血消費者亦可選擇 6 速手排傳動購買,詳細售價則尚未公佈,U-CAR 亦將為讀者持續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