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第六代 5 系列自 2009 年推出以後,四門房車、Touring 旅行車型已陸續發表到位,在全球各地展開銷售;然而 5 系列的性能旗艦作品 M5,前代車型在 2010 年 7 月宣告停產後,新一代 M5 何時問世,便成為全球性能車迷所共同關注的焦點。近日在 BMW TV 網站上,原廠便以影片方式,為新一代 M5 的問世進行暖身。

原廠所公佈的前導影片中,新一代 M5 以偽裝車的方式搶先曝光。與 Ferrari 先前發表的全新 FF 雷同,新一代 M5 的動態前導影片,也選擇以雪地路段為背景,呈現出刺激動感的操控主軸。

原廠選擇以雪地路段作為背景,大膽展現新一代 M5 的刺激操駕感官。

事實上,BMW 原廠在 2010 年中,便曾為新一代 5 系列推出 M Sport Package 運動化套件,讓車迷略加窺探新一代 M5 可能的性能樣貌。然而可以預期的,新一代 M5 正式亮相後,不論在外觀或是內裝上,專屬的性能元素將更勝 M Sport Package 一籌。

2010 年中,BMW 原廠便曾為新一代 5 系列推出 M Sport Package 運動化套件,讓車迷略加窺探新一代 M5 可能的性能樣貌。
廣  告

而就動力方面,新一代 M5 也有望與前代車型作出區隔。過往搭載於 M5、M6 之上、屢獲國際引擎大賞肯定的自然進氣 5.0 升 V10 引擎,據信將由搭載於 X5 M、X6 M 的 4.4 升 V8 引擎 TwinPower 雙渦輪引擎所取代。隨著渦輪增壓成為現今車壇追求高效動力的主流作法,過往擅於自然進氣技術的 BMW,亦重返渦輪增壓領域,並同樣在國際引擎大賞中獲得肯定;新一代 M5 理應同樣納用 TwinPower 渦輪增壓技術,讓 M5 的最大動力輸出再寫新高。

新一代 M5 所搭載的動力核心,據信將由 TwinPower 雙渦輪增壓引擎來取代前代車型的自然進氣 5.0 升 V10 引擎;搭載於 X5 M、X6 M 的 TwinPower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555 匹最大馬力,未來若植入 M5,相信最大馬力輸出會更上層樓。

目前車壇普遍猜測,BMW 將選在 4 月份上海車展的時機,為新一代 M5 揭開神秘面紗。然而,一般認為新一代 M5 將以概念車的身份在中國市場進行首演,正式的量產版M5,則可能在年底的法蘭克福車展公開亮相。有興趣的車迷,可逕自連上BMW TV 網站觀賞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