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 3 月日本地震災變及後續限電等影響,導置 Toyota 日本工廠停產新車及相關零件,Toyota 日本地區工廠雖已於 18 日進行初步的復工,旗下 Hybrid 車款也先行恢復生產線,但是先前的工廠停工,對於日本國內及海外工廠的生產線已造成影響,繼日本當地及美國地區的 Toyota 工廠宣布進行特定日期休產,藉以因應日本新車零件供應短缺的問題之後,Toyota 在台新車製造工廠也宣布進行休產調整。

Toyota 日本國內汽車及零件工廠已於 4 月 18 日全面復工,但產能僅可達到原有的 50%,海外工廠生產線已因日本零件供應短缺,而在生產排程上延宕需進行生產線調整,台灣方面亦已受到影響。

根據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其接獲 Toyota 在台製造廠國瑞汽車公司通知:由於日本東北地區於 3 月 11 日發生強烈地震造成重大損害,亦導致零件供應不足之問題,故將調整台灣國瑞工廠的生產計劃。國瑞工廠生產線自 4 月 25 日至 6 月 3 日止,每週一及週五停工;週二至週四則維持正常生產作業,但產能將調整為正常情況下之 50%,此期間內和泰汽車受影響的進貨台數約為 8,500 台。

Toyota 北美工廠先前已宣布於 4 月 15 日、18 日、21 日、22 日、25 日停止生產新車,皆是為了因應日本當地新車零件供應不足,而做出的產能調整。

6 月 3 日之後國瑞汽車的生產計劃,將視零件供應之狀況而定。至於車輛售後維修服務所需要的零件則正常供應,不受影響。和泰汽車表示,由於震災不可抗力影響,導致國瑞汽車供貨減少,交車期相對延長。造成顧客之不便及困擾,尚請顧客見諒。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