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 年國瑞汽車正式成立,自 1988 年蘇燕輝繼任董事長,至今經歷 24 個年頭,終於在 2012 年 8 月 7 日舉行新舊任董事長交接典禮,蘇董事長光榮卸任,並交棒給日前擔任豐田汽車專務役員兼任豪亞本部本部長的岩瀨隆広董事長。在蘇燕輝卸任的同時,亦獲得董事會的推舉,擔任國瑞汽車的總裁,而和泰汽車的代表董事蘇一仲先生則接任國瑞汽車副董事長的職位。

自 1988 年蘇燕輝繼任董事長,至今經歷 24 個年頭,終於在 2012 年 8 月 7 日舉行新舊任董事長交接典禮,蘇董事長光榮卸任,並交棒給日前擔任豐田汽車專務役員兼任豪亞本部本部長的岩瀨隆広董事長。

興趣帶領理想、成就

回顧起國瑞草創時期的篳路藍縷,蘇燕輝表示自己靠著從小對於汽車的熱愛,衍生出永不放棄的毅力,才能造就『在台灣設立汽車製造廠』的夢想。他不僅僅帶領國瑞成為台灣第一大綜合汽車製造場,在其任內,國瑞亦達成連續 10 年蟬聯台灣汽車市場第一名、開創單一車廠年産量達 16 萬輛、最快達成累積生産 200 萬台、開啟大量整車外銷國際之先河以及躋身油電混合動力車 (Hybrid) 生産國等等成就,而憶起這些自己對於公司的貢獻,蘇燕輝則謙虛得把功勞推向每個人對他的支持與信賴以及國瑞同仁的共同努力。

國瑞達成連續 10 年蟬聯台灣汽車市場第一名、開創單一車廠年産量達 16 萬輛、最快達成累積生産 200 萬台、開啓大量整車外銷國際之先河以及躋身油電混合動力車 (Hybrid) 生産國等等成就。

重要里程!臺灣 20 萬輛大汽車廠計畫

2014 年是國瑞成立 30 周年,而國瑞也將朝年產 20 萬台邁進,這與當初政府希望建立的 20 萬輛大汽車廠計畫,只有咫尺之遙。能有這樣的成果,讓蘇董事長想起當初政府選定豐田汽車作為投資夥伴,訂定 20 萬輛的汽車製造廠計畫,主要就是政府要求『要以豐田品牌投入國際市場,並且提升産品競爭力,完成出口任務,及達成 20 萬台的經濟規模』。其主要的目的,就是要達成具有優異品質及價格競爭力,可以踏上國際舞臺的臺灣汽車工業。而這樣的理想目標,經過多年的努力,國瑞汽車可以說已經逐步達成。現在,國瑞已經以豐田品牌,以及優異的品質邁向國際,而政府當初所希望的 20 萬輛生產規模,也已即將完成,對於當初從頭到尾參與 20 萬輛計畫的蘇燕輝而言,他表示實在是感慨良多。在未來 20 萬輛的達成,不只是國瑞的里程碑,對於當初參與的豐田團隊及蘇燕輝來説,更具有特殊的歷史意義。

廣  告

新任董事,新的遠景

繼任者岩瀨隆広於典禮致詞時首先對就任總裁的蘇燕輝表示,感謝蘇董事長的卓越領導,今後希望蘇董事長以更高的視野,繼續給予指導。對於國瑞未來的經營展望,也擘畫出前進大陸市場與擴大外銷市場的遠景,希望利用臺灣人才帶領國瑞成為大陸汽車產業的窗口,而對於日亦進步的韓國、德國汽車,岩瀨董事長則表示,豐田將扮演好掌舵者的角色,持續為顧客提供物美價廉的車輛,進而戰勝競爭對手!相信對於未來發展已有相當規劃。